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多一份心思就会多一份收获

2015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荣红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店铺这些年,我固守着多卖好卖的烟,对销售一般的品牌淡然处之。比如泰山这个品牌,因为安庆市场投放品种本不多,我店销售业绩也很平平,我就很无所谓地对待着。2014年,因为与泰山品牌烟纸媒的多面接触,我改观了自己一贯的看法,所以在2015年到来之际,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卖好泰山烟的计划。

  计划第一步,从卷烟陈列上造势。用直观的卷烟陈列吸引顾客的眼球,完成推介的第一步。安庆市场只有四种泰山烟,泰山(八喜)、泰山(青秀)、泰山(神秀)和泰山(心悦),鉴于我店周围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泰山“八喜”这个档次的卷烟我并没有订购,所以从品牌构成上来讲比较单调,如果没有数量阵势是很难达到直观陈列效果。所以,为了达成这种陈列效果,我决定2015年要多多进购泰山品牌卷烟数量,从柜台陈列和货架陈列两方面入手,来吸引顾客的眼球。一如2014年我对柜台卷烟的规划整理——细支烟单独陈列这个做法来看,陈列是能主动带给顾客感受的点,属于无声的推介。

  计划第二步,加强对其品牌的宣传力度。可以这样说,2014年对泰山品牌的销售,我已经在借助借势推介和亲情推介上略有成效。说起借势推介最为典型的算是11月份那次泰山“青秀”的推介。因为十月份的时候,我受到邀请去济南参加周刊作者联谊会,只是非常可惜,我走不开,没去成。在将深深的遗憾埋在心里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群内的关于联谊会的信息,特别是与会同行各自回家后,那些整理发布的照片更是吸引我目光的焦点。而那天我正在欣赏群友们所发的图片,管理我店所处的数码城物业工作人小刘进店来买烟,见我目不转睛地关注电脑银屏就好奇地凑了上来,并且被聊天记录里漂亮的泰山卷烟的陈列照片吸引住。于是我借势向他介绍起我店的泰山品牌卷烟。本来,小刘平时都抽的13元/包的普皖——黄山“新制皖烟”,但那次因为我的推介买了一包同价位的泰山“青秀”,并从此改抽了泰山“青秀”。

  而亲情推介则是源于我的父亲。因为病痛,因为戒不了烟,我只好推荐父亲试试细支的泰山(心悦),没想到父亲竟然习惯它带来的感觉,并成为它的忠实消费者。说来也就是前不久的一天,父亲来店里看我,作为不能常回娘家的女儿,我自然要为他拆烟敬烟。当然,拆的就是父亲喜爱的“心悦”,然后一起唠家常。而就在这时,店里走进一位面生的中年顾客。

  “请问你要买什么烟?”我问。

  “最近喉咙不舒服,我想看看有没有味道淡一点的。”男子说。

  “焦油含量低的烟味道就会淡一些……”“我抽的这烟味道就很淡呢。”我正准备向顾客推荐几款低焦油含量的烟,冷不防父亲扬着手里的、烟支接上了口。

  “你抽的是什么烟啊?”顾客的眼神被父亲扬着的手吸引住了。

  “我父亲抽的是泰山(心悦),细支烟。”我解释道。

  “来来来,你抽一支试试。”父亲很热情拿出一支烟递给了该顾客,这位顾客接过烟支,点燃品吸了起来。

  “确实不错呢,淡淡的,香香的。我买两包吧。”他抽两口,回味了一下便毫不犹豫地下了决定,并且当即拆开一盒,递还给父亲一支。所以2015年,我将更好地使用这些方法,并在经营中多探索多思考,使“泰山”品牌走进更多顾客手中。

  计划第三步,自然是多多关注网上“泰山”卷烟的增减动态和“泰山周刊QQ群”的活动动态。毕竟安庆市场对各种卷烟的信息量是有限的,而知道得多一点,与顾客交流的时候底气也足一些,可信度高一点。当顾客有需求的时候也会在第一时间想到我的店。就像开店之初对泰山品牌的信息是一无所知的,之后的一次通过微博平台才了解到许多关于泰山品牌的信息,继而开始关注这个品牌,让它走进我的店铺。

  多一份心思就会多一份收获。2015,我要更好地借助这些引子,宣传泰山烟,卖好泰山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