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浅谈开超市的选址问题

2015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彦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好多年,遇到各种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但是我从来没有气馁过。可是唯独超市的选址,让我苦恼万分。因为对于我们零售业主来说,选对一个超市的地理位置,会给自己的店铺带来相当可观的利润,还会规避一些竞争带来的压力并且还能促使自己超市里的客源丰富,更会给自己的超市里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下面,就笔者和其他开超市的人士开超市的选址见解,分享出来,和大家交流一下。

  交叉路口处,绝对是一个上上之策

  记得在东风路开超市的那几年,虽说我的超市的生意还算可以,但是每逢春节,我都会为我超市里的生意苦恼万分。原因是在离我们超市不远处,有个“阿利”商行,阿利商行的超市虽然比我的超市小,但是,人家的超市在路面四通八达的交叉路口,又因交叉路口来来往往的路客多,客流量大,相应的人家商行的客源比我们超市里的客源多,所以,每逢春节,人家商行的生意相当的好。

  就这样,每逢春节,我和老公都会起早贪黑的开店门。因为早上人家的商行没开门的话,我们超市的生意是相当的好。到晚上,人家的店门关了以后,我的超市的生意更是异常的火爆。

  点评:事实证明,将超市的地理位置选在交叉路口处,绝对是一个上上之策。因为交叉路口来来往往的路客多,客流量大,相应的客源就多。

  小区门口,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一直到现在的新汽车站的超市,虽说我的超市的生意还算可以,但是没有店址在路正面的“喜洋洋”热太郎超市的生意好。原因是:人家的超市在路正面,而且人家的超市又比我们的超市大,更重要的是,人家的超市开在居住人口较多的小区门口。小区门口客流量大,所以,人家超市的生意比我们超市的生意好。

  记得今年的中秋节的一天,因为老公看店,所以,我想出去溜达一圈。可就在不知不觉当中,我的脚步到了“喜洋洋(热太郎)”超市的门口。因为和喜洋洋超市的老板认识,所以,我便驻足到了他的超市里。可刚刚进去他的超市,我发现在他的超市里购物的顾客非常的多,他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所以,我便给他帮起忙来。这一帮就一发不可收拾,我从中午给他帮忙,一直给他帮到晚上,到晚上回我的超市时,我已累得筋疲力尽。

  点评:通过以上的案列,我们不难发现,将超市的地理位置选在小区门口,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因为小区居住的住户多、客流量大,相应的,买东西的顾客就多。

  闹市区,更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很多年前,因为没开过超市的我,每每进闹市区里的大超市里购物,都会驻足在大超市里。边购物、边欣赏。一直到现在,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在闹市区的大超市里购物。因为从我购过物的大超市,我都会对它们欣赏有嘉,更是喜爱有嘉。

  因为从开超市到至今,我发现开小超市总比开大超市好。因为大超市里的商品的种类齐全,并实行明码标价,加上大超市有会员积分卡和贵宾卡;再加上大超市时不时的搞一些特价促销活动;再加上大超市开在闹市区。所以,大超市的客流量,相应的大超市的生意总比我们小超市的生意好。

  点评:大超市的商品种类齐全,加上大超市有会员积分卡,再加上大超市开在闹市区。所以,大超市的生意总比我们小超市的生意好。事实证明,将超市开在闹市区,更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经过上面的开超市的经验,我们不难发现,开超市时,地理位置的选址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在开超时,一对地理位置的选址一定要特别的重视,更是要做一番的规划,方才可以开超市。

  这就是我开超市的选址见解。事实证明,选一个好的超市的地理位置,会给自己的超市规避一些竞争带来的压力,更会给自己的超市增加可观的收益。自古以来,权衡一件事物有大小之分,开超市亦是如此。如果你有这个经济能力,有这个经商的经济头脑,在闹市区开一个大型超市,绝对更是一个上上之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