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先尝后买”卖火“泰山”

2014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侯增岭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年的大年初六,我们几个高中同学都会找个地方聚一聚,喝酒叙旧。今年春节也不例外。酒席宴上,酒过三巡之后,同学们的话渐渐多了起来。一年没见,工作啊,孩子啊,房子啊,车子啊,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有几个在外地工作的同学纷纷拿出自带的特产烟,请大家品吸,同学们一边抽烟,一边聊天,气氛轻松愉快。

  临出门的时候,我的兜里揣了一盒店里新购进的“泰山(神秀)”,本想也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但当我看到饭桌上摆着的那几个花花绿绿的烟盒时,心里却有了一丝胆怯。因为那几个在外地工作的同学混得都不错,有一位还当上了副处长,他们拿出的卷烟一定价格不菲。我的“泰山(神秀)”他们会不会嫌弃?处于礼貌,我还是拿出了“泰山(神秀)”。我刻意用手捂住了烟盒包装,从中抽出一根根的卷烟,请同学们品尝。谁知,几位同学刚抽了几口,醇香淡雅的香味就在房间里弥漫开来,舒适饱满的吸味令同学们赞不绝口,他们对我手里拿着的“泰山(神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侯同学,这是什么好烟啊,这么好抽?”;“真不错,20元价位的卷烟却能抽出40多元的吸味感觉,包装也好看,大气高贵!”那位当处长的同学拍着我的肩膀说:“好抽!给我留两条哦,我回苏州时带给同事们尝尝!”

  那一晚,那盒“泰山(神秀)”让我挣足了面子,也增添了我销售“泰山”卷烟的信心。并且,通过这件事,我对今后“泰山”卷烟的销售推介有了新的想法:

  有些外省的知名品牌,比如“泰山”系列的卷烟,它们吸味香醇、做工精良、包装精美,虽然在外省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信誉度,可是,我们当地人对该品牌不熟悉,出于自己的吸食习惯,对外省烟一时难以认可和接受。但是,如果我们从两方面入手,积极推介,就一定能迅速打开市场。

  首先,是巧打“亲情牌”。把这些品质优良的“泰山”卷烟,先在同学、朋友圈中宣传推广。因为彼此的信任和友情,推介“泰山”,不但能省时省力,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再就是“先尝后买”。对一些不熟悉的顾客,要舍得拿出品吸烟请顾客品尝,这样既能让顾客亲身体验和感受到“泰山”卷烟的魅力,又能无形中拉近与顾客的距离。

  与此同时,还要维护好回头顾客对“泰山”的购买情感和心里情感,把握住他们购买该烟的因素所在,在交流沟通时细心呵护,逐渐把这部分消费群体发展成为“泰山”的忠诚客户。这段时间, “泰山”系列卷烟成了我店里的热销烟。

  “先尝后买”,让我卖火“泰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