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泰山”生财更生情(图)

2014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邓金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曾记得我儿时,我就和泰山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家老屋山墙根竖有一石头,记忆中奶奶曾对我说过:这是一块取自泰山的“泰山石”,别小看它是个小石头,它可是五岳之尊、纯阳之石和代表权贵的象征。能辟邪、驱风、防水、止煞、消灾压不祥,保佑我家世世代代安享太平。

作者邓金才在泰州市泰山公园留影

  至尊无敌的“泰山石”,在我的少年时代还曾有段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的小笑话:当年我刚读初中时,我和一个小个子同学干仗,小个子同学打不过我,在即将跌倒的那一刻他突然高喊一声:“‘泰山石’在此,谁敢造次!”一句天真童趣的呐喊,虽然没能吓唬住我,但却反映出了“泰山文化”早已根植于咱们平民百姓之中。

  我是带着“泰山”的记忆长大、成家并开了一家超市的。在超市开张典礼的时候,我还到我们泰州城里的泰山上取回了一小撮泥土,洒撒在我超市的门前以祈求平安发财。

  光阴荏苒、风云变幻。若干年后的1999年,我们姜堰市烟草公司的一名跑市场、进店抄单的客户经理兴冲冲地告诉我,烟草公司新到了一批山东产的“泰山”牌香烟。凭感觉我没有犹豫,当时一下子就订了50条,凭借耳熟能详的“泰山文化”、久别重逢的“泰山”两个字的香烟,“泰山”的崇拜者们趋之若鹜,仅两天时间就销售一空。让人不解和纳闷的是:抽烟的买、怎么不抽烟的人儿也来买?原来,我们这里上、下夜班的工人多,过去人们走夜路都习惯怀揣一道“泰山平安符”,现在当然没得此物,所以人们就以“泰山”香烟取而代之了。

  “泰山”香烟能让众多的消费者成为拥趸,不仅因为它拥有传统文化底蕴和烟气绵柔口感好,还得益于它匠心独具有更深层次的文化创意。臂如:哪家孩子上大学、应征入伍、参加工作要庆贺一下,酒桌上必定少不了寓意“大展鸿图”的泰山(宏图)香烟;哪家的毛脚女婿去拜访老丈人,一定会拎上两条寓意“恩重泰山”的泰山(望岳)香烟去孝敬泰山大人;哪家弄个婚庆喜宴,肯定桌上要放上两包拼成如意门的泰山(锦绣)香烟,以期望一对新人婚后珠联璧合、相亲相爱;哪个开车出门或出差旅游的人儿,也都喜欢带上寓意“泰山神佑平安”的泰山(神秀)香烟……

  天下万物相交、相结皆因缘份。我能在零售之道上平安致富,就是因为我以及我所处的环境和泰山结了缘。所以,感叹“泰山”烟是我们零售户的掘金之源,并且这钱真的赚得容易、开心和过隐!

  我和泰山因缘而生财,又因生财而产生感情。有的时候为了宣传“泰山”,需要骑车去很远的地方采写一篇稿件,即便顶着严寒、冒着酷暑我都无怨无悔,因为我已把为泰山奔走呼号、摇旗呐喊作为了一份快乐。此外,我还积极配合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努力开拓“泰山”香烟在农村的潜在市场,积极引领消费升级和品牌培育。感恩泰山、反哺泰山,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和泰山不离不弃、风雨同行,一如既往地用我的一支秃笔,努力为“泰山”添彩增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