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防止卷烟变色大家来支招(图)

2014年1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为了满足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为了招揽八方宾朋,我们作为一名零售户,店里总不能就订几种卷烟吧!所以每一位零售户的店里最少也得购进几十种卷烟吧!亲,在你店里购进的那么多卷烟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平时不好卖的烟,长期卖不出去,摆放在自己的卷烟柜台里都变色了呢?你是送给亲戚朋友抽了,还是想办法解决了呢?怎么把这些变了色的卷烟处理出去比较妥当呢?你有什么妙招没有?今天就为这一问题,笔者邀请了几位零售户朋友,让我们一起分享交流一下吧!

  主持人:孙老板的超市开在宁夏平罗县,地理位置优越,超市每天人气很旺,今天就请孙老板先来讲讲吧!大家鼓掌欢迎一下:

  宁夏零售客户孙建明:哈哈!我来说说吧!我开店四年了,超市以高档烟酒为主,店里的卷烟单品就有一百多种,高中低档都有。俗话说的好“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的顾客一开始对新品卷烟比较喜好,可是慢慢抽够了,就想改变一下口味,那么我们购进的卷烟就要在长时间里找顾客来卖掉,如果长时间卖不出去,不但落灰尘不说,还会稍微变色。卷烟一变色即使没有霉变顾客也不喜欢买。

  我的卷烟柜台刚好在靠近门口的地方,上午还可以一到下午3点钟左右,阳光就会照射到卷烟柜台里。我的做法是给超市安装了一个门帘,这样可以防止风刮日晒,假如这样做还是避免不了阳光照射,还导致卷烟变色,我就把这些变了色的卷烟兜回去给在乡下种果园的老爸抽。近年来,我为了使店里的卷烟更加美观,夏季或者秋季卷烟不容易变色,我把靠近门口的2组卷烟柜台,换成了茶色玻璃卷烟柜台,并且把门帘也换成了高档的,这样一来减少了店里卷烟发生变色受损的现象。

  河南唐河祁仪零售客户刘文科:孙老板的做法很好,但是我的店处在农村,条件比较差,不敢和他比,面对的顾客大都是乡里乡亲的村民,他们每次来店里购物都是慌慌张张的,买了包烟都扛着锄头干活去了。对于农村小店来说,条件不好卷烟变色的现象经常发生,我发现卷烟变色了,即使顾客看不出来,我也不再卖了,对于已经拆开的散盒卷烟,我采取大伙分享的方法,因为我的门口早晚饭时是个吃饭场,庄子里的邻居大都喜欢端着碗到我门口来吃,吃完饭都还会在门口聊聊天,这时我就把变色的卷烟拿出来散散,一方面提高了乡亲们对卷烟的认识,另一方面还宣传了该品牌,有的邻居抽了之后感觉口味适中当场就买了2包回去抽。

  对于店里整条的不好卖的卷烟,我一般不拆开卖,就把它放在柜台下面,或者放在冰箱里进行保鲜。这样做使卷烟不容易变质,还可以避免卷烟在柜台里摆放时间过长发生变色,减少店里的损失。作为一名零售户,只要我们多动脑筋,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湖北襄樊零售客户夏茹:孙老板和刘老板做的很好,值得我们零售户学习。我的店里新品卷烟比较多,我在平时经营中,就把店里不好卖的卷烟和新品卷烟都采取用空烟盒陈列出样方法。有时候,店里空烟盒过少,我就会叮嘱在我店里买烟的顾客,吸完后尽量给我保留着,他们要是把空烟盒给我拿来了,我为了表示感谢,还送他们一个打火机呢?这样一来,烟民帮我筹集空烟盒的积极性就高涨了。

  这样一来,我的空烟盒就多了,就可以在烟柜里进行陈列出样,咋一看去,和其它的卷烟盒子没有两样。但是还有一些高档的卷烟盒子很难收集,我平时出差时就会留心,遇到亲戚朋友品味高的人士让他们积攒着,吸完后就给我拿来。我们这里隔一天就要赶集,每天在集市来临之际我就会把店里不畅销的卷烟拿出来拆开,放在卷烟柜台上,遇到顾客进店就会很随便地递上一支,这样可以加深顾客多该卷烟的印象,还是卷烟不容易变色。

  河南省唐河祁仪零售户孙海英:夏老板做的真好,我的做法是在店里设一个冷门品牌销售专区,把店里不太好卖的卷烟和新品卷烟都陈列在里面,可以对这些卷烟做重点陈列和推荐,或者在冷门卷烟专区里面放置一盆花,顾客在欣赏花的同时说不定就看到这些卷烟了,还会购买几包呢?其次我还会把变色的卷烟送给平时在我店里购买货物比较多的顾客当搭头,这样一来顾客还会对这种卷烟产生好奇感,我们还把滞销的卷烟给推荐出去了,还能促进与顾客之间的深厚感情。

  主持人:感谢以上几位老板的畅所欲言,看来大家的妙招真是不少,这样坚持下去卷烟是绝对不会再发生霉变和变色的现象了。下面就请山东的祝老板上台发言。

  山东潍坊零售客户祝有爱:好!我就说说我的妙招吧!大家不要见笑呀!我店里的卷烟山东泰山卷烟占据“半个江山”。就拿我店里的散包滞销卷烟来说吧!为了不使那些不太好卖的卷烟变色,我们要做好遮挡避免阳光直射。还可以将卷烟柜台里办法的样品卷烟按照购进时间先后来售出,来回的交替着出样,一般情况下卷烟是不会变色的。店里要是有经过几个月销售不出去的卷烟,我们作为零售户最好要找熟人圈里的人了,平时打听着,看看他们招待客人时需要不需要,要是需要立马卖给他们,这样一来就不会发生变色的现象了。

  记得去年夏季,我的靠门口的5条泰山(红将军)卷烟发生了变色现象,无奈之下,我就找到了住在乡下的一个亲戚帮忙抽掉,为了表示感谢我还给人家多送一包烟呢。要是遇到一包两包的的卷烟发生变色我就让自己老公抽了算了,管他贵贱呢?这样一来他也可以用来招待每天进店的顾客。

  主持人小结

  通过以上几位老板的阐述,可以看出店里也确实存在卷烟变色的普遍现象,不过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善于思考,都可以把滞销变色的卷烟短时间销售出去的。为了防止卷烟发生变色这一问题,我们零售户朋友在购进卷烟时一定要注意,适当增加畅销品牌的数量,减少销量比较小的品牌的数量。每次购进卷烟时都能比较准确地把握进烟数量和品种,就不会发生滞销变色这一现象。今天在这里我想提醒广大的零售户朋友,在推荐卷烟的过程中要摆一盒卖一盒,不要嫌麻烦,我们做的本身就是服务的行业,这样顾客也可以买到放心如意的卷烟了,一传十。十传百,顾客就是我们店里的活广告,长久下去店里的生意也会越做越红火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