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提个醒:别养成不锁钱柜的坏习惯

2014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昨天中午,一位大爷到我店里买肉。正好一位顾客买烟,我顺手把一百元钱直接放进抽屉,然后找了零钱给买烟的顾客。为了节省时间,我并没有直接关上抽屉,便去了鲜肉柜台,给大爷割肉。

  “闺女啊,我看你怎么不关抽屉啊,这习惯不好。你没听说昨天前面的那家超市被人偷了?就是因为店主粗心大意造成的!”

  “啊?是广裕超市?没听说啊,您给我讲讲”

  “哎呀,都报案了呢!我在跟前,听广裕超市的老板跟110说,昨天他媳妇在家看店,还有一位村里的妇女在门口坐着闲耍。一对“两口子”骑着摩托车没有熄火,直接停在了店门口,男的带了头盔,女的包了一个围巾,还戴着口罩。进店就要买箱好酒。店主拿了一箱给他,那个男的说,这一箱箱子不好,说是要送人让店主再拿一箱。店主就领着那个男的到店的最里面盛放整箱白酒的地方,让他自己挑一个好一点的。同时,那个戴口罩的女人,正在跟外面的坐着的本村妇女说,自己有点头疼,掏了20元让帮忙去买点药。因为这位妇女跟店主关系不错,加上诊所离得不远,就答应了。可能是那个妇女刚走,戴口罩的女的就让那个男的快点,说自己头疼得厉害,今天不去送礼了,等明天去的时候再买。那个男的似乎也没办法,然后就带着女的离开了。店主虽然因为没做成生意有点不悦,但经常会遇到临时取消生意的情况,因此并没有往心里去,一切看起来很正常。等到一个来送货的业务员,店主要付钱的时候,才发现放在抽屉的一万三千多现金不翼而飞。结果打开监控一看,里面清楚的记录下那个戴口罩女的把门口妇女支走后,迅速打开抽屉,把里面的整百钞票一扫而光!整个过程也就短短5秒钟。”

  听了大爷的描述,我的脑子里也跟着回访了一遍小偷行窃的过程。总觉得情节有点雷同。其实,小偷的手段并不算太高明,这钟事我在很多报纸或者网上都见过。现在想想,小偷固然可恨,但是谁给了小偷可下手的机会呢?是店主粗心大意和一个不好的习惯给了小偷可乘之机。

  如今,大多店铺都是一个人守店,小偷专门寻找这个时机下手。还有,有些店主在经营中常会把钱直接放在抽屉里,离开时也不上锁。甚至在顾客多的时候,连抽屉都不关,说实话,我也常常有这个习惯。现在看来,这种不好的习惯正好给小偷留下了机会,更给自己也留下了隐患。

  在此,给大家提个醒,无论生意多么忙,离开钱柜时一定要记得上锁,到了晚上最好把大额钞票放到安全的地方。我们常说,防患于未然,只有做好防范,才能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