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福建南平烟草物流:16块看板助推精益建设(图)

2016年01月25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张宏
A+ A


仓管员正在看板上记录工作内容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小吴,今天有4家中烟公司的卷烟运输车通过月台预约系统到库卸车,我把情况记录在看板上,你根据上面的内容安排人员准备托盘和整理库位。”1月20日,福建南平烟草物流的仓管员小翁在“卷烟到货备盘”看板上记录下将要到货的情况,装卸员小吴则可直接根据看板的内容安排好卸车相关工作,并在工作进程中随时记录具体情况,使整个工作进展一目了解,并减少不少中间环节。

  据悉,类似的看板,在南平烟草物流的储配部还有15块。

  自去年9月份以来,南平烟草物流积极拓展精益管理工作新思路,在卷烟储配部试点开展看板管理精益课题实践。课题主要针对卷烟入库、在库、分拣、出库以及设备巡检等各项业务流程和工作节点,设置以拉动式看板、问题跟踪看板、设备点检看板为主的16块看板。每块看板均运用精益管理工具进行分析,把业务流程进行全景式展开,截取可视化管理流程节点,设置日常工作内容、工作检查、问题跟踪等相应表格,每日将各类数据、工作内容等记录在看板上,以便现场的工作人员能及时、一目了然地掌握工作情况,从而快速制定并及时实施应对措施。

  据了解,经过几个月的实施和持续优化改善,看板管理已经成为南平烟草物流卷烟储配工作一项重要的精益管理工具和必不可少的环节。据测算,通过实施看板管理工作,卷烟入库准备时间日均可减少22分钟,入库效率提高8.2%;设备故障率环比降低1.44%,设备故障月停机维修时间环比减少114分钟,实现各项工作直观、快捷、高效开展,有效地减少时间浪费,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阶段,南平烟草物流公司将进一步拓宽看板使用范围,将看板管理与5S现场管理、安全管理相结合,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该精益管理方法,使精益管理更加具体、生动、有活力,深入推进精益物流建设,促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