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普洱市局落实“十三五”全员培训规划

2016年04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家勤
A+ A

  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4月7日-9日,云南省烟草学校副校长尹兰英带领学校生产、营销、专卖及综合培训主管教师到普洱市局(公司)做培训需求调研,与市局(公司)班子成员召开培训需求座谈会,就全员培训达成“十三五”规划。随后,与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培训需求座谈会,并到思茅区局(分公司)、澜沧县局(分公司)进行培训需求基层一线调研,对前两期内训师参训人员进行回访。

  培训需求座谈会上,市局(公司)负责人提出:一是学习是人生永恒的话题,要通过全员培训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当前行业的紧迫形势,从根本上认可并遵循学习是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二是全员培训的内容,要分门别类,注重提升业务素质,少讲理论性的知识,多讲工作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措施,提升培训内容的可操作性、实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对培训的效果要进行跟踪和考核,学校要对参训学员进行定期回访和指导,让培训作用落到实处,真正实用。通过培训,让中层领导干部具有“领导的风范、教师的素质、家长的风范”,带出一支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

  通过本次培训需求调研,普洱市局(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与烟草学校协调沟通,认真做好“十三五”培训规划,落实2016年全员培训方案。一是在课程内容上,分为公共课程类别和专业课程类别。通过调研,初步设计方向为:公共课程包括行业形势、心态调整、办公软件、公文写作、档案管理、沟通协调等方面,专业课程包括三大主业专业课程、财务、审计、廉政防控等各专业方面;二是在培训方式上,可采取老师讲学员听、学员讲老师听、学员分组、集中讨论、问题研讨、情景模拟、拓展训练等多种方式结合开展;三是在培训效果考核方式上,根据普洱实际情况,可采取笔试、实际操作、后期效果跟踪反馈、半年、年度回访等多种形势的考核方法,确保培训长效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