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浙江嘉兴市局“管、打、疏”整治无证经营行为

2015年11月11日 来源: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期,浙江嘉兴市烟草专卖局立足市场、扎紧篱笆,在市场监管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公安等执法部门,集中力量整治无证经营行为,提高对无证经营户的管控力、打击力、疏导力。

  一是守土有责,突出一个“管”字。排摸统计无证经营户,统筹兼顾辖区的管理任务,分片区制定针对性计划检查无证户,查获案件后及时准备移送材料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移送,实现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查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案件的有序格局,突出对一般无证户的管控力。

  二是部门联合,突出一个“打”字。对屡教不改的无证户,主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进行联合检查,从严检查、从重处罚,加大无证户违法经营的成本;对拒不配合的无证户,主动联合公安部门执法人员进行深度检查,检查无证户的经营场所、仓库、暂住地址等,借助公安部门的执法权限扩大市场管理员的检查权限,突出对重点无证户的打击力。

  三是引导办证,突出一个“疏”字。密切关注辖区有证零售户的退出和合理布局的调整,出现有证零售户注销或者合理布局调整,无证户符合办证条件时,市场管理员主动告知无证户可以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提交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资料,引导无证户向合法经营的有证零售户转化,突出对无证户的疏导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