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广西龙州烟草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2015年10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闭诗
A+ A

  烟草在线龙州消息  近日,广西龙州烟草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继续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带头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带头参与月度综合性检查、车辆日常安全抽查和安全学习等,积极营造“安全生产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各岗位人员要认真履行本岗位安全职责,识别、掌握本岗位危险源及其预防控制措施,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杜绝“三违”现象,确保下半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二是继续加强排查整治力度,落实安全基础建设。各部门要继续坚持以防重大交通责任事故、防火灾、防爆炸、防盗抢、防人身伤害事故为重点,持之以恒地开展全面、细致的动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继续实行日常、月度、季度和专项安全检查,针对重点防范领域和突出问题,严格执行《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考评检查标准,通过对重点场所、重点内容的检查,促进本辖区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三是抓好岗位达标建设工作,提升企业安全本质水平。各部门要根据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384.4要求,扎实推进岗位达标建设,逐步使每一位员工对各自岗位的安全要求和安全职责应知尽知,并在日常工作中融会贯通,达到“岗位有职责、作业有程序、操作有标准、过程有记录、绩效有考核、改进有保障”的工作目标,逐步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长效运行机制。

  四是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提高整体员工队伍安全素质。根据《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和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384等相关要求,拟聘请有相当资质的单位开展岗位安全达标知识和现场应急救护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

  五是继续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本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和现场应急处置预案,并以火灾疏散、防抢防盗和车辆交通安全等事故为重点按规定要求开展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应急处置方案演练,保证一旦发生事故或突发事件时,指挥有力,措施得当,防止事故损失的蔓延和扩大,把损失和危害控制在最低程度。通过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员工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增强防灾救灾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