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以“实”为要抓考核(图)

四川阿坝州局(公司)半年工作绩效督察考核走笔
2015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志欣
A+ A

  烟草在线阿坝消息  “绩效督察考核就是要‘走一遍、理一翻、帮一把’,对暴露问题要现场指出、对工作不足要热情指导、对特色亮点要充分肯定!”四川阿坝州局(公司)局长、经理、党组书记秦高华在考核组临行前作出明确要求。

(绩效督察考核现场图片)

  近日,阿坝州局(公司)考核组按照《“三考三评三挂钩”绩效考核办法》规定,以“考纪律、考业绩、考功过”为主要内容,历时17天,行程3千余公里,顺利完成了全州行业二季度绩效督察考核。

  考核指标切合实际

  “对于这种平时自由散漫惯了的,就是要斗真碰硬,才能体现纪律权威、才能促进作风转变、才能让其进入状态。”行政科科长余宏,在了解到本部门一位员工因违反劳动纪律,被“记上一笔”后说到。

  “着力调状态”是今年阿坝州局(公司)四大工作举措之一,而调好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是其核心突破口。

  针对过去干部职工中精神欠佳、担当不足、执行乏力等实际存在的不在状态现象,阿坝州局(公司)党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政治纪律、规范经营纪律、财经纪律、劳动纪律摆在考核指标首要位置,发放《功过/纪律考核登记本》并明确考核责任部门,将定期考核化为实时考核,将日常表现计入考核成绩。

  今年以来,相关职能部门以日常考勤、会议纪律、上班状态等为切入点,不打招呼、不定目标,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查、视频点到等多种形式,开展纪律规矩随机突击检查20余次,涉及干部职工1200余人次,发现违纪情况1人次。

  《功过/纪律考核登记本》的有效运用,进一步强化全员纪律意识,促进工作作风持续好转。

  考核过程实事求是

  “东哥,你看我们相关资料都已经按时报送,就证明工作是开展了的嘛,咋个还要被扣分呢”物流中心员工胡帅一脸委屈的问到。

  “虽然工作开展有结果,但在实施过程中,月计划内容并未分解到周计划之中,不符合州局(公司)‘344’工作机制要求。”考核组成员冯东解释道。

  “344”工作机制建立初衷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州行业管理程序,此次考核将其作为重点之一,考核组坚持“一组走完、一把尺子、一个量杯”原则,明确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现场确认为准绳,强调考核证据的客观公正性,凡是没有客观证据支撑的,均不计入考核成绩。

  对以“344”工作机制为代表的规范管理程序的检查考核,不仅激励员工要做正确的事,更要正确的做事,促使员工自觉养成良好工作习惯,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考核结果实实在在

  8月7日,阿坝州局(公司)召开考核情况专题反馈会,复杂情绪弥漫会场,几家欢喜几家愁。

  “没想到这次考核那么严格,好几个工作失误都不该出现的,今后我一定要更加细致,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真没想到,还要考我们省局、州局(公司)的一些宏观提法和方针政策,以为平时只要了解好本部门工作就够了,看来还要加强学习啊。”

  反馈会上议论纷纷

  按照考核方案要求,考核结果将与干部职工季度绩效、年度绩效、评先选优以及职务升降密切挂钩。总的来说,此次阿坝州局(公司)绩效督察考核过程是斗真碰硬的,对员工触动是深刻的,对推动工作开展、促进管理水平提升意义是重大的。

  下一步,阿坝州局(公司)将持续优化和调整考核指标体系,不断完善考核方式和方法,确保绩效考核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