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昆明市局以内审工作为抓手推动精益管理

2015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7月以来,云南昆明市局(公司)组织开展了2015年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本次内审结合市局(公司)精益改善实际,紧紧围绕国家局倡导的开展“精益十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目标引领、体系支撑、精益改善”的原则,重点关注烟叶生产、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物流管理等管理体系核心业务环节运行的有效性和符合性,开展了为期三个阶段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第一阶段:组织各部门(单位)开展质量管理体系与精益管理建设内审自查,对各单位(部门)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文件落实情况进行自检自查,通过改善课题、推行7S现场管理,深入推进精益管理与部门具体业务的融合,责任到岗位、梳理到流程、整改到节点,对内审涉及的相关项目(标准条款)中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查。经过自查,形成部门(单位)检查记录,覆盖部门及岗位职能职责、体系运行、7S现场管理三大核心内容,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对照内审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整改,形成了良好的精益改善氛围。 

  第二阶段:组织各部门(单位)开展质量管理体系与精益管理现场审核工作,按照P、D、C/D的审核思路,审核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和符合性,并从四个方面(客户/市场导向方面;目标、质量、效益、成本提升方面;“自働化”方面;JIT方面)检查体系文件是否符合精益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体系内审结果提出精益改善建议和纠正和预防处理措施,实现了质量管理体系内审与精益管理改善的有机结合。

  第三阶段:组织开展市局(公司)管理评审,依据内审结论和顾客满意度、相关方要求等输入内容,以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评审包括评价改进的机会和变更的需要,包括精益质量方针和精益质量目标、质量方针实施情况及评价、质量方针和目标与当前顾客需求的相关性评价,最后根据内部质量体系审核结果与精益质量目标确定纠正、预防和改进措施的结果。

  昆明市局(公司)以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为抓手,突出目标引领,注重问题导向,将精益管理理念深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形成了以精益目标为引领、以精益管理体系为支持、以精益改善项目效果提升为导向,将精益管理与质量管理、对标管理、目标管理、7S现场管理等方法相结合的精益管理体系建设模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