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甘肃庆阳市局突出“四性”推进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2015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俊芬
A+ A

  烟草在线庆阳消息  近期,甘肃省庆阳市局结合前期“法治大讲堂”、“法治烟草专栏”、“百案鉴评”等工作成果,通过收集、识别、评估法律风险,建立符合实际的法律风险防控整体框架,实现法律风险防控向决策层延伸、向制度规范延伸、向业务流程延伸、向岗位职责延伸,形成一套方法科学、管理有效、特色鲜明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

  一是法律风险识别的系统性。运用结构化、系统化的方法,通过对法律风险的准确分类,按照内部管理职能和运作流程,全面、系统梳理企业实际经营管理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

  二是法律风险分析的科学性。将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科学分析法律风险。摒弃传统法律风险主要分析性质、后果和成因的做法,对识别出来的法律风险进行量化测评,将具有不同法律性质,分散在不同领域、不同部门的法律风险,统一用可能性、损失度和风险期望值等指标来衡量,从管理角度对法律风险区分轻重缓急,找到事前防范的切入点。

  三是法律风险控制的整体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和运行,建立决策层主导、法规部门牵头、法律顾问提供业务保障,包括管理层和法律风险点岗位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针对不同类别的法律风险,考虑部门特点、业务性质等要素,综合运用多种法律风险控制手段,提高法律风险控制效率。

  四是机制运行的持续性。将法律风险防控与内外部环境变化相结合,持续、动态调整运行机制,不断修正、完善、更新,使之切合自身实际,符合行业改革和发展的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