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南昌市局规范招标工作 严格评审流程

2015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肖丹
A+ A

  烟草在线南昌消息  为加强招标过程监管,江西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用综合评价办法评标,规范招标评审流程。对投标文件的商务标和技术标实行分开打分得出综合得分,选出中标单位。

  资格审查。在流程把关上,工作人员对开标项目招标文件作出的响应要求进行符合性资格审查。通过符合性审查合规的供应商,进行商务标、技术标的评分。

  商务标、技术标的过程评分。一是标书署名。投标人的投标文件分为商务标和技术标两部份。在密封完好的包装袋上分别署名商务标和技术标,现场递交工作人员。二是现场唱标并做记录。由评标专家名册中随机抽取专家会同审计、法规、整顿办三个科室人员组成的评审组和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拆封、检查标书密封的合规性并做记录。三是分开评分。采取“三分开”形式对商务标和技术标实行分开评分。工作人员和评审专家分别对商务标和技术标采取“科室分开、评审小组人员分开、投标人分开”的评审办法按商务标、技术标的评审细则客观地对每个投标人的报价、技术指标评出商务得分、技术得分。四是综合评分。评标委员会根据招标文件要求,将商务标、技术标评出得分,按综合得分由高至低排出各供应商投标人的名次,最高的一名投标人确定中标,选出中标单位。

  采用综合评价的“三分开”评分有效避免了评标过程中评委会成员的人为打分倾向、避免评标成员中有个别成员与投标中的某个供应商相识或交流、避免了某些投标人用违法违规不正当行为的中标心理,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增强评标的保密性,确保评标流程公平、公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