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普洱市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15年06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作者:肖状元
A+ A

  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2015年6月11日下午,云南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市公司共计800多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会后,市局(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会上,分管安全领导从开展“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性和如何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及开展活动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他提出,全市烟草公司要紧紧围绕公司制定的活动方案为工作思路,逐级分层开展宣传贯彻落实,以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为重点,以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舆论引导为手段,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向纵深发展。具体措施:一是要开好一场宣传动员会;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求全公司各单位、部门和烟叶站(点)及专卖管理所要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贯彻落实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依法治安理念学习结合起来;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起来;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预测、预防事故隐患,加大隐患整改力度结合起来;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开展安全生产法规、应急救援、职业卫生、安全常识、防护用品使用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结合起来;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观看典型事故进行剖析,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教训,并对忽视安全生产造成恶果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结合起来;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开展各项应急预案演练结合起来。

  动员会后,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邀请普洱市消防支队消防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电视电话培训会,教官从火灾的发展、蔓延途径、火灾特点、火场逃生秘诀、建筑内火灾逃生途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并组织观看近几年国内重特大火灾事故案列警示教育片。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结束后,市局(公司)100多人参加了办公楼突发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暨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培训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懂得了本岗位火灾危险性、懂得了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了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了逃生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应对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措施和自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消防教官对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火灾疏散逃生预案启动后,全体干部职工反应迅速,切实按照建筑内火灾逃生方法安全有序快速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