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浙江省局推进监督“全覆盖”加快审计转型步伐

2015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审计专题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管理,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快审计转型步伐。

  浙江省局(公司)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内部审计监督,加强审计项目梳理整合,聚焦风险,突出重点,抓住典型,深挖问题,实现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大资金全覆盖,强化整改监督,切实提高预警纠错能力,形成有效震慑,织牢行业改革的“安全网”。

  一是以提升效率为抓手,继续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要实现对领导干部离任、提任和任期审计全覆盖,重点关注贯彻八项规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点费用执行情况。要修订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建立经济责任审计标准化模板,提升工作效率。

  二是以成果转化为抓手,提高预警纠错能力。要充实、完善审计“问题库”,归类梳理,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寻找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要横向开展审计发现问题的自查自纠,以点带面,对照检查,充分利用现有审计成果。要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加强整改的后续追踪力度,完善审计整改反馈机制和评价体系,确保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以制度落实为抓手,切实把好工程审计关口。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实现重大工程项目全覆盖,加强对招投标管理、清单和控制价、施工管理和竣工结算的跟踪审计,启动重大项目概算复核检查、结算报告审核、决算报告审核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中介机构的管理,强化监督,避免中介机构与施工单位相互串通,杜绝舞弊行为发生。

  四是以内向服务为抓手,积极推进同级审计监管。要准确定位审计部门职责,不越位不缺位,在物资和服务采购中,严格对照制度流程,监管采购程序是否到位。要严格执行新的合同管理规定,理清部门职责,有所为有所不为,切实防范审计风险和企业风险。

  五是以规范管理为抓手,统筹安排审计调查。要紧紧围绕规范管理、依法治企的工作目标,丰富专项审计调查的组织形式和载体,关注行业重点领域和难点、热点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改进经营管理中的薄弱环节。

  六是以公司治理为抓手,做好多元企业审计。从宏观形势和内部管理两方面入手,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出资人权益。通过提示经营风险和管理漏洞,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