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湖南娄底市局巧借QC挖潜增效形成成本管控“晴雨表”

2015年03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娄底日报》报道 作者:朱军骁、杨钦
A+ A

  烟草在线据《娄底日报》报道  2014年以来,湖南娄底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面对外部发展环境新变化和行业改革发展新任务,把精益管理作为谋划“三大课题”的有力抓手,把对标作为精益改善的重要动力,突出问题导向,以课题项目为载体,积极开QC小组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实践中,市烟草局围绕物流配送、卷烟营销这两项核心业务,从管理全要素、运营全过程进行全方位价值流分析,找准自身管理薄弱环节,瞄准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制定系统、明确、可量化的改善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实施改善,在着力挖潜降耗的基础上实现提质增效,使对标真正成为精益管理的“信息窗”和成本管控的“晴雨表”。围绕“精化流程、精确核算、精准运营、精到服务、精细管理”,深化精益物流建设,针对物流中心伸缩皮带输送机在伸臂较长状态工作时出现的问题,通过现状调查、原因分析、对策制定及实施、效果验证等流程,成功研发皮带机前置活动式可调节支架。目前,该支架已安装使用,为物流中心单条皮带机节约维修费用近万元。

  该市烟草局将进一步发挥内部优势,突出自主创新,把生产经营管理成效作为精益改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新常态下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