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广西凭祥市局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2015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凭祥消息 作者:陈俊明
A+ A

  烟草在线凭祥消息  近日,广西凭祥市局在6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凭祥局(营销部)工作会议,三名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长(部长)邓祥祺传达学习了2015年全市烟草工作会议精神;邓局长组织大家重点听取了在全市烟草工作会议上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覃忠达作的题为《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 落实“113”工作方针 努力保持崇左烟草持续稳定健康展》的主题报告;组织学习了副经理陆子锦在全市烟草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2015年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认清当前该局工作面临的形势。全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凭祥市受越南“5·13”排华事件的影响,对外贸易等经济增速放缓,凭祥烟草也面临着发展环境日趋严峻的新常态。广西烟草商业面临着地产烟求规模、增结构与区外烟保份额、谋发展矛盾日益突出的新常态,“真龙”销售任务繁重,有效货源供应不足的新常态。在新常态的影响下,凭祥烟草除了面临国家、地方经济和烟草行业发展新常态的同时,还存在着自身的特殊性,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压力:一是增总量的压力。“总量控制、稍紧平衡”仍将是今后几年行业发展的基调,凭祥人口规模小,市场容量有限,新的增长点不多,市场扩容增量的压力较大。二是提结构的压力。凭祥的单箱销售额一直是连续多年在全崇左排名第一的位置,2014年,该局单箱销售额达到30429元。2015年,销量目标增幅不大,但单箱销售额目标同比要增加2000多元,在销量小幅增长的情况下,提结构是实现单箱销售额目标的关键所在。三是企业对标的压力。人均消费条数为14.06条,为全经济区第一,但在全区可衡量的11项对标指标中,该局仅有3项指标排名崇左第一。

  此外,企业规范管理仍然较为粗放,市场控制力不够强,市场需求满足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等。与新常态下企业转变发展方式,通过创新驱动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要求不相适应。该局员工必须认清当前的工作形势,针对形势作出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但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从凭祥来看,凭祥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处于这些战略覆盖的重要区域,凭祥还是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越凭祥-同登跨镜经济合作区有望近期获得批复,国家正大力推进南宁-崇左-凭祥对外开放经济区带建设,该局的发展机遇将更利好。

  对此,员工们要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应对新常态,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为新常态下企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二是要明确形势,确定指标。从适应新常态的大背景出发,充分考虑了凭祥市及烟草当前发展形势及经济运行情况等综合因素,总体上实现“稳中求进、进中求优”。为此, 2015年主要经营指标要销售卷烟达6525箱,销售8元以上真龙1615箱;单箱销售额(含税)32510元以上;其它各项经营指标优于2014年同期水平。

  三是要认真抓好当前卷烟生产经营工作。在营销方面,受越南排华的影响,经济放缓,市场压力增大。客户经理要认真总结分析,准确把握市场动态,及时调整营销策略,要重点关注春节前后销售旺季的时机,掌握货源投放节凑和技巧,实现春节市场的最大满足,为2015年的销售任务和优化结构打下坚实基础。节后,要马上组织人员深入市场了解动销情况,确保实现一季度销售目标,为全年销量争取主动。在专卖方面,要按照国家局、区局近期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抓好卷烟经营规范管理和市场秩序监管工作。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制售假烟和卷烟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内部监管工作力度,严格规范卷烟经营行为,确保节日市场秩序正常稳定。

  四是要做好节前安全工作,精心安排节前活动。覃局长在讲话文件中已经对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大家务必抓好落实。临近春节,各单位(部门)要加强重点危险源、重点设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巡查监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关注舆情和信访工作,及时疏导排查。市局(公司)重申,对违规用车行为,坚决从严查处。

  烟草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是兄弟姐妹,所以要把温暖、心意和祝福带给各位,让大家感受到烟草的亲切,感受到烟草的关心,切实的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特别是销售旺季物流配送、营销、专卖等一线员工的工作负荷加大,要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

  五是要着力提升队伍素质。要进一步加强烟草队伍培训教育,特别要加强营销、专卖知识的培训,着力提升烟草队伍营销能力、执法能力和队伍素质。要加强财务管理,充分发挥预算管控作用,增强预算的约束性,切实做到没有预算坚决不开支,提高预算准确率、执行率,做到勤俭办企,确保企业税利目标的顺利实现。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产处置,盘活存量资产,开展闲置资产调剂和出租,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大监管力度,促进政风建设。

  六是要深入推进精益管理。新常态下,企业经济发展方式已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该局员工务必对照国家局“五个创一流”的要求,狠抓精益管理和管理创新,做到“四个切实”,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要对标行业先进,扎实推进以“更科学、更精准、上水平”为重点的精益管理,在优化流程、整合体系、规范管理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精益营销、精益行政建设活动,继续开展基层创优、坚持开展QC小组活动和对标课题研究,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七是要恪尽职守,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着力抓好直接面向零售户及消费者的“窗口”人员和部门自查工作,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不让一个员工掉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