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保山市局“四部曲”强化新任干部廉政教育

2015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保山消息 作者:张美媛
A+ A

  烟草在线保山消息  2015年1月27日,云南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廉政讲座、廉政谈话、廉政考试、廉政承诺“四部曲”,强化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促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谨记纪律和法律红线,构筑廉政思想防线,增强廉洁履职能力。新任科级干部9人参加了廉政教育。

  一是举办廉政讲座。市局(公司)副调研员黄绍祥结合行业、企业实际,认真分析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及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深入阐述领导干部怎样廉洁履职。指出一要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道德情操,保持崇高境界,远离低级趣味,切忌“好小、贪小”;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按规则和制度办事,严以用权,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事公平公正;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真抓实干,所做工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考验。二要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治企。明确法定职责,时刻保持清醒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三要珍惜、虚心、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虚心学习,严格自律。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注重抓早抓小,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打好廉政预防针。市局纪委监察部相关领导对新任干部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廉洁自律、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作了重要要求。谆谆告诫领导干部在履行职务过程中,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的模范。

  三是组织廉政知识测试。以中央及行业新出台的党内法规、廉政法规、政策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为考试重点,对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测试。考试结果作为干部廉政考察的一项内容,记录到个人廉政档案。

  四是签订廉政承诺书。对新提拔干部一一签订廉政《明示承诺书》,要求各位干部经常对照承诺书检查自己的言行,切实履行自己的承诺,进一步增强党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通过全面开展廉政教育,领导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增强了反腐败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深化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构筑了廉洁、规范履职的思想防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