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东济宁:“三个服务”打造全方位法制宣传教育体系

2014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六五”普法规划,加快推进法治济烟建设工作,2014年以来,山东济宁市局(公司)以深度践行“一线为民工作法”为抓手,坚持服务客户群众、干部职工和执法一线,着力打造全方位法制宣传教育体系。

  一是服务客户群众,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加强与法制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3·15”、“6·29”、“12·4”主题纪念普法宣传活动为载体,通过摆放咨询台、发放法律法规明白纸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草法律法规、卷烟打假工作成果、真假烟鉴别技巧及典型执法案例等知识,不断加深社会群众对烟草专卖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零售户、消费者的守法意识和维权能力。

  二是服务干部职工,提升法制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和法律培训制度,加强机关干部职工法制宣传培训。针对领导干部,通过集体学法、法制讲座、测试考核等形式,紧紧围绕政德建设主题,加强反腐倡廉、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和党纪党规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决策水平;针对经营管理人员,采取法律条文与丰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业务领域、工作流程所依据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经营管理人员的实战能力。

  三是服务执法一线,促进理直气壮执法。制作《行政执法法律风险防控手册》并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规范一线人员执法行为,明确行政执法法律底线,促进在法律“红线”范围内理直气壮执法。坚持全员普法和个性普法相结合,合理确定学习内容和重点,通过举办能力提升班、普法讲座、法律知识学习考试等活动,分层次、分岗位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广泛普及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全员运用法治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