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福建三明烟草开展土壤改良工作

2021年01月04日 来源:福建烟草专卖局官网 作者:陈熙卓
A+ A

  为减少病虫源基数,改善土壤理化性质及烟株根系生长环境。近日,福建三明烟草抢抓有利天气,加大土壤改良力度,为2021年烟叶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各地技术人员加强工作宣传,动员烟农加快土壤改良进度,尤其是针对冬春连旱的气候趋势,加大秸杆溶田力度。二是加强政策扶持。市局出台土壤改良扶持政策,针对秸杆溶田、秸秆溶田结合生石灰或白云石粉溶田、单独措施生石灰或白云石粉等进行扶持补贴,促进工作落实。三是强化技术标准。近期烟草站对土壤改良工作进行全面验收,县公司、市公司抽验陆续完成,确保土壤改良技术标准落实到位率。

  据悉,三明市2021年共开展土壤改良面积20.81万亩,占总计划种植面积63.37%,其中秸秆溶田面积达13.77万亩,占比41.99%,较2020年增加3.93万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