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武汉市局:楚天卷烟市场净化10号行动初见实效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向莉双、陈思
A+ A

  近期,湖北武汉市烟草专卖局紧密结合卷烟市场形势发展,再加力度,再上措施,纵深推进“楚天卷烟市场净化10号”行动见实效,全力保障年末市场秩序稳定。

  聚焦“四大关口”,织密运输“防控网”

  市区两级上下联动、内查外堵,严把公路、铁路、物流、寄递四个关口,构筑四位一体的打防控体系,有效挤压涉烟违法活动空间,打好“严防”攻坚战。

  近日,江岸区烟草专卖局在某物流中心查获7个品种非法卷烟611条,案值5.19万元。

  东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在物流园区查获途经武汉中转卷烟219条,案值10.86万元。

  汉南区烟草专卖局在汉宜高速武汉西进站口查获黄鹤楼(软蓝)等3个品种的违法卷烟共200条,案值5.25万元。

  黄陂区烟草专卖局查获从广州违法购进至武汉销售的南京(炫赫门)假烟358条,案标值5.73万元。

  全市在物流寄递环节查处涉烟案件82起,查获非法卷烟116.53万支,案值97.57万元。

  聚焦“四类行为”,筑牢监管“防火墙”

  依托湖北烟草大数据情报中心,搭建起“行业内外、线上线下、市场终端”相互融合、一体交织的涉烟情报网络体系,重点推进部督省督案件侦办工作,精准打击“无证运输、非法经营、售假贩私、非法流通”四类行为,打好“严打”攻坚战。

  近日,武昌区“9·11”团伙非法经营新型烟草制品案的1名主犯被逮捕。

  蔡甸区“9·17”制假贩私网络案的4名主犯被逮捕。

  全市共查处涉烟案件284起,其中5万元以上案件12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数6起,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案件数4起,拘留3人,逮捕5人。

  聚焦“四类名单”,守好市场“责任田”

  紧盯“黑、红、灰、白”四类名单,全面推行分级分类监管措施,合理配置执法资源,通过常态化、全覆盖、无死角市场检查,重点加大对电子烟、新型烟草制品及样品烟、中小学周边经营户等重点对象的监管力度,强力营造执法如山态势,打好“严管”攻坚战。行动以来,全市出动联合执法人员4596人次,重点检查中小学周边电子烟实体店319户次,电子烟专卖店形象店557户次,停业整顿1户,取消经营资格1户,取缔无证户13户。

  截至目前,全市查处涉烟案件324起,其中万元以上案件81起,5万元以上案件17起;查获非法卷烟453.9万支,案值520.36万元;其中物流寄递环节查处涉烟案件91起,查获非法卷烟160.43万支,案值127.96万元;停业整顿1户,取消经营资格4户,取缔无证户20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