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紧邻火车站(汽车站)的烟酒店,如何改变消费者对“店铺售假”的印象?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作者:
A+ A

  开在火车站、汽车站附近的烟酒店、小超市,不知从何时起被消费者贴上了“售价高”、“假货多”、“骗子”......的标签,正是因为有那么一两家“劣质店铺”的存在,慢慢导致消费者对这类烟酒店失去信心。

  有朋友说,如果不是万不得已,绝对不在火车站、汽车站附近的烟酒店买东西。

  如果妥善经营,其实这类烟酒店还是有利可赚的。

01

  这类烟酒店可以被称作“机会性赚钱模式”。

  所谓机会性赚钱就是利用区域品牌的影响力,在火车站、汽车站等特定区域,向过往外地旅客销售本地的名烟名酒。这一类型烟酒店约占整个烟酒店数量的20%左右,其典型特征是做外地人、陌生游客的生意以实现赚钱。

  这种赚钱模式的烟酒店占据了特定的地理位置,充分利用“人流量大”带来的消费机会而生存。这种烟酒店特征非常明显,销售非常单一。产品往往以中低端为主。且由于往来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方的人群,往往具有一次性购买的消费特征,因此有些店铺销售的烟酒很多是假冒伪劣产品。受利益的驱动,这种烟酒店的经营模式带来的是“操作空间大,利润空间大,经营风险大”的三大特征。

02

  从市场竞争规范化角度看,这种操作模式的烟酒店越来越受到来自于企业以及政府的打击,但在短期内,占据汽车站、火车站等位置的烟酒店会一直存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给往来的消费者提供了购物上的便利,所以这种模式赚钱的烟酒店还具备生存与发展的空间。

03

  由于这些店面假货很多的名声在外,受这种类型烟酒店的影响,以及假酒的市场冲击,也影响了很多酒企对终端烟酒店的判断,很多知名白酒品牌为了维系品牌形象,比如五粮液、茅台等名酒企业就选择放弃进入终端名烟名酒点,选择自建名酒专卖店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

04

  换个角度具体分析来看,如果不售假,这种赚钱模式的烟酒店也会有相当大的利润空间,正所谓“薄利多销”,每天巨大的客流量足以使这类店铺有较高的销量。

  并且巨大的客流量,对产品品牌来说也是一个绝佳的展示舞台。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能够很好地进行形象展示。不过,要想实现更好的效果,这类烟酒店自身要做到诚实守信不售假,改变消费者对店铺的不良印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