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普洱市局(公司)“加减乘除”创新审计工作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云烟宣
A+ A

  2020年,云南省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紧紧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在提升质量、转变方式、现场审计等关键环节做好“加减乘除”,全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提升质量做“加法”。坚持问题导向,在“细”字上下功夫,依据有针对性的审计方案,在发现问题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抓住问题深挖细究,确保审深、审透、审准;在“严”字上下功夫,坚持质量控制和审查复核等审计程序,确保工作严格、评价严谨、程序严密;从“实”字上下功夫,重视审计证据的收集与固定,确保审计证据相关、充分和可靠,切实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

  审计方式做“减法”。采取现场审计和送达审计相结合的方式,落实“1+N”审计模式,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圆心,同步绘制重大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资产清查“同心圆”。积极推动审计项目一盘棋管理、审计资源一盘棋统筹、审计过程一盘棋管控、审计成果一盘棋共享,按下审计工作“快进键”。

  监督合力做“乘法”。推动联动协作,增强审计合力。建立信息联通机制,完善审计发现的重大违规问题和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移送工作,构建顺畅有效的部门间工作协作机制,形成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互补的“大监督”格局。

  现场审计管理做“除法”。优化现场审计过程,做到完成一个审计事项提供一份工作底稿,由被审计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将审计报告“前置”至审计现场,根据落实整改情况拟定报告,提升被审计单位的整改积极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