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钻鸡舍下鱼塘、顶烈日斗酷暑!带你走进最美烟草帮扶村!

2020年08月21日 来源:“安徽烟草”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海林、盛振、吴敏、韩家东、黄文明
A+ A

△最美烟草帮扶村——云龙村

  为检验跟班学习实践质效,进一步在提素能的基础上推动担责任、转作风,8月14至16日,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组织跟班学习的特约通讯员,到铜陵市枞阳县云龙村开展扶贫专题采访活动,生动反映基层一线脱贫成效、先进典型和鲜活故事。

△观看视频,带你走进美丽的云龙村↑

  云龙村的脱贫故事,我们用镜头和笔头记录

△特约通讯员采访学会写自己名字的脱贫户——叶桂香

△包保扶贫干部手把手教脱贫户叶桂香写自己的名字

  在云龙村,采访组深入村民家中,走进养殖产业基地,发掘了贫困村贫困户人穷志坚、奋发图强的脱贫故事和脱贫典型,大家用一幅幅照片定格了云龙村村民脱贫奔小康的喜笑颜开,用一段段视频记录了云龙村脱贫致富的时代新貌,全力宣传铜陵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致力脱贫攻坚、带领扶贫村村民脱贫奔小康的好故事、好经验。

  钻鸡舍、下鱼塘,顶烈日、斗酷暑

△特约通讯员在鸡舍开展采访

  “两天的深入采访,让我们对脱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和广大群众认真对待脱贫攻坚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行的铜陵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新闻管理员这样说。

  他在采访手记中这样写道:“在云龙村采访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深切感受到在脱贫攻坚的‘大合唱’中,每一个人都在为摘穷帽、拔穷根而努力奋斗着,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努力创造美好生活令我们备受鼓舞。”

△夕阳下,是辛勤劳作的村民,也是靠着勤劳谋幸福的云龙村

△特约通讯员在稻蛙养殖基地开展采访

  “在稻蛙养殖田里,我们采访了在这里务工的王传云。烈日中,我们用镜头记录了他给青蛙喂食、打理菜园的日常工作点滴,户外拍摄视频的我们汗流浃背、衣衫尽湿,但每位通讯员都聚精会神、精益求精地记录着一个个细节,这种敬业和奉献精神让人倍加感动。”采访中许多精彩的瞬间给特约通讯员吴敏留下了深刻印象。

△铜陵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结对帮扶的残疾脱贫户叶支来在门前洗衣服

△云龙村致富领头人张启发在鱼塘喂鱼

  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烈日下,参加采访的特约通讯员们高温酷暑不惧,采访热情不减,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新闻人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特约通讯员的责任担当。

△在扶贫工作队安排的公益性岗位工作的脱贫户王传云收获冬瓜和葫芦

  扶贫路上的人和事不断激励着特约通讯员坚守初心。从2019年7月首次开展扶贫专题采访以来,虽然季节更迭,安徽烟草系统特约通讯员队伍用文字和镜头记录扶贫故事的脚步却未曾停歇。翻开用脚步丈量出的脱贫攻坚采访地图,指尖划过地图经纬线,每个坐标系的定格点都是难忘的采访点,采访中的人和事在眼前闪过,尤为清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