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主题党日“上云端”党员活动“不掉线”

北京大兴区局(公司)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文华
A+ A

  “我18岁就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边防战士。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驻守边防时的庄严承诺,也是我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坚定信念。”隔着屏幕,讲述起自己入党时的故事,北京市大兴区云鹏盛世商贸的零售客户李运全动情地说,“党培养了我,我也要带动和帮助更多的人”。

  这是6月29日,大兴区烟草专卖局(公司)“云上”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大兴区局(公司)携手部分卷烟工业企业、零售客户共同举办以“党建引领促融合,齐心创建共同体”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兴区局(公司)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互联网+”赋能党建引领,在区局(公司)设主会场,以辖区4家终端形象示范店为依托,工商零三方共99名党员代表以“见屏如面”的形式,通过“线上视频直播”参与,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互动,赋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新的内涵和意义。

  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对于特殊时期的新形式,党员纷纷点赞:“主题党日‘上云端’,党员活动‘不掉线’,生动活泼有实效!”

  这是一场别具匠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代表“屏对屏”参加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在“云端”讲述初心故事,畅谈使命担当;区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陈江华围绕“如何把党的建设融入终端建设”讲授“云党课”,使党员们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汲取奋进力量;活动现场连线终端示范店,展示特色卷烟陈列,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这一系列走心的活动党味浓厚,有效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组织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大兴区局(公司)旨在借助这种活动,进一步促使广大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意识;通过工商零齐心协力,不断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深入推动共融共建,推进现代零售终端建设,与零售客户建立经营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这是一场追求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是切入点,解群众之难才是落脚点。活动中,大兴区局(公司)宣布了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店和党员结对帮扶名单,突出党组织与党员在零售终端提质升级中的作用,共同推动“四个共同体”建设落实落地,实现“业务工作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做到哪里”。

  “主题党日活动是平台,解决实际问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才是有实效的,才能赢得群众信任。”陈江华表示,将主题党日“搬上云端”,把活动开展在“线上”,把工作下沉到“一线”,这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模式,既适应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又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找准了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完善基层治理的着力点。今后,大兴区局(公司)将根据工作需要,把这种“云上”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生活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