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设立“书记工作室” 党建引领聚合力

江苏常州市局(公司)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文辉
A+ A

  “我们要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进一步提高办证效率……”6月3日,在江苏省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卖党支部“唯实支部书记工作室”里,党支部书记徐晟就如何提升办证效率,探索实行“视频受理、远程勘验、邮寄送达”等措施,与支部其他党员进行讨论。这是常州市局(公司)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常州市局(公司)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通过教育融合、机制融合、载体融合、组织融合,努力打造新引擎,实现互促共发展。

  坚持理论学习,做到教育融合。常州市局(公司)在加大企业理念宣贯力度的同时,组织员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推进学习教育“进支部、进班组”。通过青年论坛、文化讲堂、演讲比赛、“每周学习日”等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推进“书香企业、书香机关、书香支部”建设,增强员工凝聚力。

  聚焦创新驱动,推动机制融合。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不仅要解决意识问题,还要解决方法问题,关键在于解决机制问题,使之融入日常、抓在日常。常州市局(公司)各党支部设立“书记工作室”,结合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及党员和群众的需求,制定“书记办事清单”,发挥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带头效应,攻克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主题,按照15%左右的比例评选先进党支部,培育打造一批“先锋行动队”。紧密结合发展实际,融合创新,突出特色,积极推进“特色支部”创建,将各党支部的特色理念、特色品牌、特色业务紧密结合起来,使基层党建和企业管理结合更紧、工作效果更实。

  注重统筹协调,实现载体融合。常州市局(公司)各级党组织立足行业特点,以党建为纽带,与有关单位和部门广泛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先后与常州市机关党工委、交通银行常州分行、常州市南大街派出所、常州市吊桥路社区等单位和部门结成党建联盟,积极推进“党政企共建”,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合力。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促进各职能部门发挥各自优势,实现相关工作无缝链接。

  树立问题导向,促进组织融合。在市场一线,常州市局(公司)“党员突击队”积极向零售客户推广智慧店铺管理系统,指导试点客户每天盘点商品库存,建立工作联络报备和质量监督制度,保障盘库商品“数、量、价”吻合。党员客户经理加强对客户进行一对一指导,现场对客户进行手把手培训,让客户熟悉智慧店铺管理系统操作界面、功能模块及应用方式,真正做到“愿使用、懂流程、会操作”,不断提升客户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