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临沂市局(公司)“四个到位”深入推进风险管控工作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局(公司)持续做精做细企业管理,强化全员、全过程风险管控,采取“四个到位”措施,确保风险管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市局(公司)党委将风险管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高点定位,系统策划,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各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六大风险管控组,发挥协同推进作用;同时抽取全市业务骨干组成专班组,开展专项攻关,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细化任务分工,有序推进各阶段组织落实工作。 

  二是思想认识到位。召开风险管控启动会,解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具体推进工作,切实做到全员“上下一盘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一方面邀请行业专家进行专题培训,组织精益内训师针对推进步骤和风险工具开展全员培训;另一方面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赴行业风险管控先进单位交流学习,持续强化理念渗透,不断拓宽工作思路。 

  三是标准支撑到位。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制定并下发风险管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管理目标和推进步骤等内容;同步编写4个风险管控流程文件,对各岗位、各环节的流程目标、操作标准、技术要求等进行系统界定;修订完善《风险管理程序》,进一步细化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强化风险管控责任追究和风险动态管控,确保推进过程有依据、有指导、有标准。 

  四是过程控制到位。市局(公司)党委定期听取专班阶段工作汇报,全过程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将风险管控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实行正向激励,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同时通过专项督导、季度轮审、年度评审等方式,实现流程管理与风险管理的一体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