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凭祥市局(营销部)用好身边“活教材”警示教育融入日常

2020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凭祥消息 作者:刘丽萍
A+ A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祥市局(营销部)开展了以身边“活教材”为主要内容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再次实现了全体干部员工教育全覆盖。

  强警示  全员主动认错改错

  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关于梧州市苍梧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公车私用、弄虚作假等违纪问题的情况通报》桂烟纪检【2020】4号文件精神,集中剖析了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反面典型案例让全体人员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警示教育形成了强大震慑,大家主动向组织讲清前期公务车辆使用过程中的不够规范的问题。局长(经理)王洁淼同志带头表示:“震慑不是警示教育的最终目的,要让干部员工为身边‘活教材’受到心灵触动,带来警醒和启示,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提高远离纪律红线的自觉性。”

  重实效  推动警示教育入人心

  集中警示教育活动针对不同岗位,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宣讲,让全体干部员工入心入脑地接受法纪教育,通过组织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行业实施办法等再学习、再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区局(公司)及市局(公司)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落实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工作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机制  营造良好的风险防控

  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党建责任、加强领导干部监管、防治重点领域风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内容,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关键岗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内控机制,运行有效的内控制度体系,做到依法办事、依规履职,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营造良好的风险防控。

  警示教育重在警醒,贵在“常”“长”。“反违纪没有休止符,警示教育没有完成时。”凭祥市局(营销部)今后将探索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机制,列入落实主体责任范围,融入日常教育管理,坚持全覆盖、常态化,充分发挥反面教材警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