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樟树市局规范执法行为规避执法风险培训

2020年06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樟树消息 作者:潘湘
A+ A

  江西省樟树市局规范执法行为规避执法风险。培训钓鱼执法、零售户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相混淆时的判定、对于搜查、检查与勘验的区分等等面对这些法律风险点时我们稽查执法人员应如何防范和抵御呢。

  提高风险与责任意识是前提。加强执法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强化责任意识,使执法人员养成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避免因随意性执法产生的风险。

  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是基础。通过岗位练兵、以考促学、以老带新等措施训练烟草稽查人员敏锐的洞察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引导稽查人员主动学习适应新时期违规销烟手段的变化,提高专业化办案能力,不断提高整体素质,规范执法,减少执法风险。

  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是核心。建立健全监督防范制度,通过加强对稽查执法的监督,将稽查执法全程纳入监控,努力杜绝不廉行为的发生。

  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和谐氛围是有力措施。传统的稽查偏重于维护执法的刚性,强调执法的威慑力,往往使零售户处于高压和被动的态势之中,致使执法风险加大。正确处理好执法、管理、服务三者之间的关系,积极探讨“柔性执法”这一新趋势。

  加强部门协作沟通,创造良好的执法外部环境是保证。与公检法多沟通、协调,增强稽查部门稽查采集证据的关联性、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