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党建上“云端” 业务不“掉线”

四川成都双流区局(分公司)党支部“互联网+党建”工作探索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祝琳
A+ A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今年以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大战大考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互联网+党建”为指导思想,以“云端平台”为载体,通过多元化的在线学习,强有力的队伍建设,将基层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延伸至客户,全体党员思想得到净化、意识得到提升,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云学习”提素质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是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现实课题。今年以来,双流区局(分公司)党支部集思广益,收集党员意见,制定有效措施,把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作为开辟“云端”党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党员小书包”是双流区局(分公司)党支部依托“钉钉”打造的一个网上学习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党群管理员定期上传党员学习资料,全体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开展错时学、交流学、重点学。这一平台的便捷性、及时性,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上网学习逐渐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

  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双流区局(分公司)的党员还自我加压,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在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的前提下,配置学习“补充包”,注入学习“营养剂”。有的党员针对论文撰写薄弱的问题,在烟草网络学院搜索论文撰写相关培训视频进行学习;有的党员为啃下“技能鉴定”这块硬骨头,报名参加“网络夜校”……

  规定动作的灵活性、自选动作的针对性让双流烟草党员尝到了甜头。今年年初至今,党员利用“云学习”就完成心得体会69篇、论文12篇,拍摄培训课件4课时。

  专卖案件处理员、党员邹超说道:“个性化的学习,让我有效利用了碎片时间,不知不觉中积累了知识、提升了能力。”

  “云活动”展风采

  今年以来,双流区局(分公司)党支部按照年初既定计划,积极探索和打造“云活动”平台,借力互联网工具,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在活动中凝聚力量,鼓舞人心。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双流区局(分公司)党支部组织成立了“党员在线服务队”,服务队队员们借助互联网技术,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针对部分零售客户文化程度不高、参加学习培训机会较少的情况,党员在线服务队队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头脑风暴,开发了零售客户网络培训课程。从卷烟销售技巧到品牌培育技能,从烟款在线代扣到经营资金有效利用,一系列的培训“大礼包”拉近了客我之间的距离。

  针对部分零售客户受疫情影响经营信心不足的问题,党员在线服务队队员利用自己的个人特长,面向客户开展心理疏导和“网络问诊”活动,打消客户顾虑,提振客户信心。

  在双流烟草党员在线服务队的带动下,双流区1900余户零售客户自愿接龙,倡议广大零售客户互帮互助、回报社会。疫情发生至今,双流区卷烟零售客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帮助解决了近百人的就业难题,并自发组织捐款捐物,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双流区局(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做一件好人好事在线传递”活动,区局(分公司)35名党员积极行动,为零售客户送关怀、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活动开展以来,双流区局(分公司)党员干部在零售客户群体和普通社会大众的朋友圈中频繁“登台亮相”——帮助客户运送物资,协助社区张贴宣传单,帮助小区物业为业主测量体温……一时间,赢得了众多点赞好评。

  “云竞技”强实力

  “云竞技”是双流烟草创新基层党建的又一次尝试,通过竞技,加深党员相互了解,活跃支部氛围,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以身作则,支部下发防疫知识题库,内容涵盖工作场所防疫知识、居家防疫知识等。全体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并在固定党日当天采取网络答题的形式开展;支部通过工作群分享答题链接,全体党员摩拳擦掌,踊跃答题,比速度、比反应、比积累,用答题成绩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

  “宅家战疫”是双流烟草党支部组织的才艺大比拼活动,点燃了支部活动的火花,在党员的带动下,干部员工齐上阵,大家以诗会友、以图为媒、以文励志,用诗歌赞美身边英雄,用图画记录感人故事,用文字唱响主旋律。截至目前,区局(分公司)共收集诗歌作品15篇、图画作品8幅、征文22篇。

  “不花一分钱,教你来赚钱”是营销战线党员自主研发的网络课程。这是党员展现业务知识、服务能力的大好平台,利用互联网平台对卷烟零售客户进行短、平、快培训。

  “党员不仅要亮身份,还要亮技能、亮绝活,展现担当和作为。”双流区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胡刚铿锵有力地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