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抚州市局“三个强化”推进采购工作规范化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抚州消息 作者:盛立冉
A+ A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局以风险防控为基点,坚持关口前移、程序管理,做到“三个强化”,促进“三个保障机制”落细,切实推进采购工作规范化。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做好过程监督。规范管理部门从整体把控项目监督节奏,财务、审计、法规等部门从专业角度提出有效建议,做到环环介入、层层审批。重点围绕招标方式选择、招标文件编制、资格审查、开标评标、合同签订等关键节点,保证采购过程合理公正,有效杜绝违规操作、暗箱操作,切实安装好风险防控的“保护屏”。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将采购活动风险防控摆在战略高度,纳入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及法律宣传,引导项目采购人员、监督人员、代理机构以及决策层自觉学法、自觉用法、自觉守法,不仅要熟悉招标采购相关专业法律法规,还要熟练掌握行业内部采购规范流程,做到“双管齐下”。

  三是强化考评问责,严肃责任追究。建立“季度评审+问责回溯”机制,以日常考评和季度专项考评相结合的形式,落实考评要求。实行按职责问责机制,明确采购决策、操作、管理、监督过程中须进行问责处理的情形,加强对代理机构考核工作,通过现场抽查检查等方法对5家代理机构的35个项目进行了检查,同时完善项目档案管理机制,坚持线上线下同步,留存好痕迹化资料,便于追溯问责,拉起警戒红线,增强对内部人员及招标代理机构违纪违规行为的约束力和震慑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