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萍乡市局积极部署电子会计凭证规范工作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萍乡消息 作者:袁河英
A+ A

  为切实加强电子会计凭证的规范管理,有效规避电子会计凭证纸质打印件作为报销入账依据存在重复报销、篡改信息以及查验难度大等潜在财务风险。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局积极部署电子会计凭证管理工作。

  一是迅速响应,明确管理要求。根据《财政部 国家档案局 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财会〔2020〕6号)要求,及时发布通知,要求使用电子会计凭证的纸质打印件报账时,须同时提供打印该纸质件的电子会计凭证。

  二是强化措施,切实防范风险。市局及各县局安排专人统一收集、整理并建立电子档案,按月报备审核。按“部门+指标名称+报销单据号”统一电子文档命名规则,并与纸质报销凭据一一对应,防范重复报账及篡改信息风险。

  三是专题讲解,做好政策宣贯。在萍烟财务讲坛中,对电子会计凭证规范管理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将政策宣贯到位。

  四是合理建议,优化管理模式。针对目前电子会计凭证存档方式的不足,积极向省局财务处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完善报销系统功能,将电子会计档案的查验、勾对、保管作为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并进行全省推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