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烟草物流立足标准化进一步规范破损卷烟管理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作者:雷渝
A+ A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烟草物流细梳环节、找准突破口,结合相关规范,制定《破损卷烟界定及处理工作规范》,以标准化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破损卷烟管理,有效解决破损卷烟管理标准不确定的问题。

  一是完善分类标准。抓住出入库、分拣、配送三个环节,通过总结归纳卷烟流通三个环节中的各种破损原因,形成卷烟破损的三个分类:人为因素破损、意外破损、工业质量破损。对每个分类所包含的情形详细列举,完善破损卷烟鉴定的依据和标准。

  二是完善鉴定流程。理清人员责任、鉴定人员权限,相关职能职责,按环节进行具体处置。形成发现报告、鉴定鉴别、调换暂存、破损登记、报损(赔偿)处理的毕合流程,按原因进行鉴定、按环节进行处置,强化痕迹管理保障规范,要求在发现破损卷烟现场,第一时间拍取照片,为鉴定人员鉴定提供可靠依据。在分拣开箱、出库过程中发现原件短少、破损等情况时,对现场视频监控进行截屏,提供可靠的痕迹保障,杜绝一切破损造假。

  三是完善处置规范。严格破损卷烟置换审批,完善破损卷烟在库管理,做到破损卷烟层层认定、层层审批。卷烟保管员未见置换审批单,不得私自置换卷烟。实物破损卷烟必须封印后进行单独存放,建立台帐管理,每月与内管办进行核对,强化自身监督;按季度对不合格卷烟分类分析,对不合格卷烟不合格项内容、不合格卷烟处置及时提出改进措施;按年度实施破损卷烟的报损处置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