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大新县局多管齐下整治无证经营行为

2019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大新消息 作者:邓培勇
A+ A

  为有效打击无证户经营行为,营造规范有序地市场经营环境,保障持证卷烟零售户的合法利益,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烟草专卖局采取有力措施,多管齐下整治无证经营卷烟违法活动。上半年查获无证经营案件20起,处罚7起,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卷烟违法行为。

  一是加强对重点时段监管。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打破常规,采取突击检查、错时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密切监控无证经营户日常经营活动,让无证户无规律可循,无空子可钻,同时根据案情特点加大在午休时间和公休日等重点时段的监控力度,提高检查密度,有效打击非法经营卷烟行为。

  二是加大对无证户处罚力度。强化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调,对无证经营行为加重处罚,对规模大、影响广、屡打不改的“钉子户”作为重点整治的对象,用足相关法律法规,对这些无证户作顶格处罚,倒逼无证户主动放弃经营卷烟。

  三是注重后续监管,强化源头治理。依托自律互助小组平台,对向无证户供货的持证户进行惩戒,按照自律互助小组公约,向无证户供货的,提请营销部门停止供应相关品牌卷烟,并责成其按成交价格回收为无证户提供的卷烟。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自律互助小组会、微信平台或入户讲解等形式,深入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行业关于提高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的文件政策及要求,促使零售户认识到向无证户供货的危害,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营造自律经营良好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