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崇左凭祥局证件窗口“党员先锋岗”精益服务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歆琦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画面一

  “小姑娘,你的服务态度就是这个!”一位来延续证件的阿姨笑嘻嘻地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凭祥局证件窗口的“党员先锋岗”小王竖起了大拇指。

  来办证的阿姨大约60来岁,许可证快要到期了从村里转了几次车来到县城办理延续,没有儿女来代理办证的她找到烟草窗口时身上带着一丝路途的风尘仆仆,神情透露出些许新奇感。

  证件员小王马上请阿姨坐下等待,她便迫不及待地往随身的袋子里捣腾出了一大堆的材料,横七竖八地摆在了桌面上:“你看,需要些啥,我怕漏拿了什么就全都带来了”,小王楞了一下笑着对阿姨解释:“阿姨,没有变更情况的延续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就行了。”阿姨诧异:“呀!现在都这么方便了啊!以前办证都要各种证明,还要跑好多趟哩!”

  在整个受理过程中,阿姨一直像关怀着自己子女一样不断地询问和了解着证件员,小王也非常热情地一个一个回答着阿姨的问题,同时也感同身受地和她聊些卖烟的日常、琐碎的家常。

  阿姨因为上了年纪眼睛看不清楚,小王就拿出便民箱中的老花镜给她佩戴;阿姨签字时因为握笔不灵活书写缓慢而感到焦急,小王并不催促而是耐心鼓励她不要着急慢慢写好;阿姨因为摁了手印,手上的印泥无处擦拭,小王便贴心地递给她早已准备好的擦手纸;在受理结束之际,小王观察到了阿姨的正本框架已经陈旧变黄,周边的胶壳也都变脆裂开了,便叫阿姨留步,小跑到了后台办公室找了一套全新的许可证框架和皮套给她,阿姨又惊又喜:“你们烟草的服务态度真棒!”

  一个个细小甚至微不足道的“小动作”,让阿姨在这10分钟的接触中倍感亲切,就像拜访了一位好友,欣喜而来,满意而归。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初衷从来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去完成,而是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高位置,想民之所想,便民之所需,让青春的热情在岗位中洋溢,让群众为此真挚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与赞赏。

  画面二

  党员桌牌、办证指南、一次性告知单、对外公告、绿植盆栽,是凭祥局党员窗口的标准摆设。简单却不一般,这不仅是一个证件管理员的岗位,更是一个率先垂范,敢于担当,不断散发着光和热的党员先锋岗位。

  清晨的阳光与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互相呼应,庄严而又神圣。在办证大厅九点上班之前,证件员小王例行在八点之前到达单位用早餐,用餐完毕后回到办公室与管理所交接一天的工作任务,并处理一些零碎的工作,八点半准时参加专卖晨会,九点按时乘车到达办证大厅签到打卡。

  但是今天,一个特殊的约定让证件员在八点之前就来到了大厅窗口。原因是要给一位申请人签收不予许可决定书。这位申请零售许可证的老板因生意繁忙长期奔走于越南和国内之间,前几日都在越南处理生意的事情,无法签收决定书,眼看立卷归档时间就要到了,可急坏了大伙。

  经证件员与老板电话联系,得知老板今早正好在国内但八点又要出发前往越南,便连忙跟他约好了最方便的时间和地点,将决定书送到老板手上。

  小王跟市管员拿到了决定书,两人便一大早赶往了大厅,经过焦急地等待,老板如约而至。小王心里参杂了一些愧疚和不安,一见面便跟老板表示歉意,毕竟是不予许可,申请人心中多少都会有一些不悦,但是人家却很爽快地答应而且还要挤时间亲自跑来大厅签领,这多难为情啊。谁知老板不但没有埋怨的情绪反而还很谦逊地表示自己耽误了大家的工作,给大家造成了不便,这真的是没有料到的结果。在给老板做完不予许可的解释工作并签收完毕后,老板用轻松的语气笑着对小王说:“你的态度很亲切,解释也很详细,谢谢你!下次我还要来找你办证!”

  良言一句三冬暖,跟群众打交道在于沟通,沟通是一件需要交心的艺术,人和人的心都是相连的,诚挚待人他人也会真诚与你。无论解释工作多重多累,只要是最后能够换来一句真心的感谢或是一个理解的微笑,心中的冰山便会春风化雪,润泽心田。

  凭祥局窗口岗位是烟草千千万万的党员先锋岗中的一个缩影,也是行业“两个利益至上”的体现。共产党员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先锋岗就是一个从奉献中体现出价值的岗位。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使命责任抗在肩头,用乐观的态度去传播正能量,用平实的心态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光明的前程都是踏踏实实走出来的,只有量变的积累,没有一蹴而就的捷径,这就是精益服务的智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