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省局(公司)召开2018年全省系统企业管理现场会

2018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曹炜宁
A+ A

  烟草在线西市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省系统企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交流甘肃省定西市局(公司)精益管理及省内其他先进单位推进企业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明年全省系统企业管理工作任务,11月16日,省局(公司)在定西召开2018年全省烟草商业系统企业管理现场会。省局(公司)分管企业管理工作的领导、有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和各市(州)局(公司)分管企业管理工作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省局(公司)师增建局长(总经理)专门听取了定西市局(公司)精益工作汇报,实地视察了会议筹备情况,对市局(公司)近年来精益管理工作和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效果显著,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形成体系明思路。二是理论引领强实践。三是突出创新补短板。四是聚焦发展增效率。五是全面覆盖重提升。

  会议传达了2018年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议精神,介绍了河北工商企业精益管理先进经验。定西市局(公司)汇报了精益管理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和营销、专卖、物流、财务、机关等五个重点领域的精益管理经验,酒泉市局(公司)和武威市局(公司)作了典型发言。定西市局(公司)向与会代表展示了“1+5”精益汇报材料、“1+3”精益管理视频、“1+6”精益系列展板、5本精益管理文集和“定固革新”精益管理公众号,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市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和模范零售户。这次会议总结提炼了定西市局(公司)精益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大家提供了学习的样板,对下一步全省系统各单位开展精益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省局(公司)张威副总经理作了题为“加强效能建设 完善精益体系 为甘肃烟草高质量发展筑牢管理基础”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本省系统2018年企业管理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定西市局(公司)精益管理工作经验,从坚持“1156”精益管理思路,即围绕“精益管理助推甘肃烟草高质量发展”一个目标,明确“发挥标准化管理平台功效、提高精益管理体系运行质量效率”一个任务,通过“夯实管理基础、加强管理信息化、突出品牌培育、狠抓降本增效、强化管理创新”五个抓手;形成“营销、专卖、物流、烟叶、财务、机关精益改善”六个方案,对下一步全省系统企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一是抓好三个推进,不断夯实基础管理。扎实推进标准化(质量)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市县两级对标工作,重点推进管理诊断工作,不断夯实基础管理。二是围绕三个专业,实现管理信息化支撑。积极探索智慧营销,提升物流智能化水平,推进标准体系与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创新驱动作用。三是突出五个重点,促进品牌健康发展。突出结构提升,突出品类营销,突出新品培育,突出工商协同,突出品牌管理,促进全省卷烟品牌持续、有序、健康发展。四是抓好四个着力,努力实现降本增效。着力降低管理成本,着力完善预算定额标准,着力强化成本费用管控,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努力实现降本增效。五是坚持双轮驱动,提升创新增效水平。坚持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理念,为甘肃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