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省局扎实推进“楚天市场净化5号”专项行动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楚天市场净化5号”暨严查严处违法违规经营大户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湖北省各级烟草专卖管理部门按照行动部署,不断加大排查清理力度,着力加强查处监管措施,有效实施动态管理,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深入摸查建档,发挥监管作用。各单位以单次违法违规经营卷烟5万支或价值5万元以上、违反《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等具体16种违法违规情况为重点,全面查清辖区内违法违规大户及其“二次批发、左右价格、扰乱市场”问题的具体情况,健全大户档案,完善治理清单,明确相关任务,并依法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情节严重的坚决取消持证人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资格,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二是深入信息分析,提高监管效率。专卖、信息部门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对新办零售许可证后满六个月尚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停业六个月以上不办理停业手续的,加强信息动态管理,开展专项清理工作,及时依法收回零售许可证。同时,对停歇业零售户逐户清查到位,并形成每月定期清查的长效管理机制,为专项整治提供依据。

  三是深入市场检查,创新监管方法。根据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各级专卖管理部门坚持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将入户检查与数据分析相结合,优化监管方法,对辖区内的重点经营场所、重点大户加大检查力度,多角度全方位了解零售户规范经营状况和市场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