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省局(公司)召开2018年财务审计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林洋
A+ A

  烟草在线甘肃消息  3月13日,甘肃省全省系统2018年度财务审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烟草行业2018年财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省系统财务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蔺志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蔺志宏在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全省系统财务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2017年,全省系统财务审计工作紧紧围绕行业和全省系统的工作部署,统筹兼顾,圆满完成税利增长、资金收益、成本费用控制等目标任务,在严格规范、推进精益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审计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

  蔺志宏指出,从宏观经济、省内举措和行业部署等角度分析,全省系统各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但又面临着税利增长压力增大、资金风险增加和会计基础水平不平衡等新挑战,全省系统要树立起严格规范、风险防范和创新发展的意识,把握方向、积极应对,迎接挑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2018年财务审计工作,蔺志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局(公司)党组部署的工作要求,时刻坚持严格规范、防范风险,加强基础工作建设和审计监督,为甘肃烟草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一是继续巩固风险管控工作,确保资金绝对安全。在机制上,要健全现金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机制,防范现金收支风险;在流程上,要做到卷烟货款和销售收入日清日结,努力提高电子结算成功率,减少现金结算金额,落实具体岗位核对货款,确保及时全额回笼;在存储上,制订合作银行考核促进办法,确保资金存储安全。二是继续巩固基础管理工作,健全标准化体系。要健全完善会计基础规范工作标准化体系,细化和规范会计基础工作标准,提高会计信息准确性;建立覆盖全部预算指标的预算定额标准体系,并不断调整优化,提高预算编制与控制水平。三是继续巩固精益化管理成果,深化精益财务管理。要坚持以精益财务为引领,加强成本控制,规范资产管理,强化考核监督,全面促进财务管理上水平。四是继续巩固审计全覆盖成果,推进审计质量再提升。继续坚持“关口前移、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巩固成果”的工作方针,坚守严格规范,推进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在企业防范风险、创造效益、促进管理等方面持续发挥积极作用。五是继续巩固信息化建设成果,促进财务业务融合。要持续优化财务信息化系统功能,对内整合资源,对外促进财务业务一体化深度融合,完善税利分析手段,提供好决策数据支撑。六是继续巩固培训成果,提升队伍素质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管理,突出政治理论学习,重视机构建设,强化业务培训,积极调动工作热情,切实提高队伍素质水平。

  甘肃省局(公司)财务处、审计处全体人员,各市(州)局(公司)分管财务的领导、财务科科长、审计派驻办主任近60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