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网格站忙碌的春供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青年路网格站春供的一天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郑雅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烟草基层一线来说,春供是一年工作的新开始,既是一段忙碌而平凡的时期,又是一个充实而收获的时节。转眼,便来到了2018年的春供,与往年相比,所有一线人员每天仍然是处于忙碌的工作氛围和紧凑的工作安排中。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是推行网格化建设,成立网格站后迎来的第一个春供,网格站专销人员在经历了半年的专销工作磨合后,默契度增加了不少,专销意识得到了强化,工作热情和团队意识只增未减。专卖人员在做好市场监管的同时不忘关注市场信息和品牌培育,营销人员在开展好客户服务和销售跟踪的同时也高度关注市场异动。

  新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上午8:30,专销碰头会后,专销人员便各自开始了一天市场监管和客户服务的准备工作,专卖人员在收到营销员前一天的订货信息后,很快便确定了今日市场查处和监管的重点客户,而营销员也按照既定的拜访计划,开始了拜访前的准备工作。  

  9:00左右,所有人员便按照安排陆续开始了市场拜访。某客户经理到达了拜访的第一户客户:“王老板,你好,今天您订烟知道吗”?老板回答:“知道,我正想打电话麻烦你呢,没想到你就到了,我的网银不知道什么原因支付不了货款”,客户经理在认真排查后,帮助客户找到了原因,同时根据客户当前的库存和货源情况,指导客户提报了当天的订单需求。

  与此同时,专卖人员也开始了市场查处,每到一户按正常的流程进行查处后,专卖人员均会认真盘查客户的库存,并用手机移动平台进行记录。拜访某客户时,听说店老板家有亲戚近日要办喜事,正在向客户请教购买什么喜宴用烟好呢,专卖人员听说后,连忙向客户推荐:“我们公司现在有一款金圣(硬红瑞香)包装喜庆、吸味较好,价格适中又不失档次,性价比高,我周边很多朋友摆酒都考虑用这个卷烟,具体您还可以问问我们公司的营销员同事”。

  上午10:00,新增户黄某店内:“黄老板,您好,今天是您第一次订烟,我看看情况如何,您可以打开新商盟网页,我再教教你,由于你是新办证,我建议多订购一些,丰富品种,保持周转正常需求”。

  下午3:00,办公室:“老张,您好,我是烟草客户经理,今天您还没有订货,请您及时提交订单。春节将至,本月货源比较充足,又是传统佳节卷烟销售旺季,您可以增加卷烟订购规格,适当多备点卷烟库存,满足销售需求,祝您新年生意兴隆”,客户经理开始了客户网订卷烟跟踪。而此时的专卖人员,刚接到一个举报,说某快递有违法卷烟包裹,一刻不耽误地赶往了目的地。

  下午6:00:一天的订货工作结束了,客户经理在查看了当日订单和第二天订货客户基本情况后,准备回家,此时,便接到了一位客户的电话:“×经理,你好,刚刚我店来了一位推销假烟人员,现在正往前面走了。”客户经理在接到电话后,立即拨通了附近零售户的电话,请客户帮忙关注,与此同时,拨通了专卖人员的电话,专卖人员在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指定地点跟踪,提前开始了市场夜查工作。

  这就是网格站人员春供一天的工作,网格站所有人员每天各司其职却又时刻沟通,用脚踏实地、不辞辛苦的工作精神默默维护着网格的卷烟市场,耐心地服务者网格内的每一位客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