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局(公司)落实“三项制度” 规范文明执法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甘露羽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局(公司)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行政执法方式,完善行政执法程序,以制度机制创新的新成果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法治攀烟建设全面提速。

  一是执法公示全面主动。详细规定了执法信息公示范围、载体和运行机制,明确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时限,拓展公示渠道,推进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公开,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全面推进执法现场记录,案件审查记录、重要节点可视记录,通过执法记录仪对行政执法行为进行音像记录,实现行政执法全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确保公正、公开、文明执法,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进一步明确了重大行政执法认定标准,规定未经法制审核,不得作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以规范和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开展行政执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