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客户经理:与时俱进做好四个转变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客户经理的工作人所共知,尽管每天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可是也应该学会改变。因为没有改变就没有发展,没有改变就没有创新,任何一成不变的做法都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特别是新形势下,各方面的压力与竞争也为客户经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时此刻,客户经理就应该认清使命,不忘初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一定要做到与时俱进,时刻跟着时代的步伐,并且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零售地进行转变,从而才能够让自己的工作锦上添花。为此,笔者根据客户经理的实际工作和当下的客观需求,总结出了四个转变。希望广大的客户经理能够认真学习和借鉴。

  由粗线条向精细化转变。

  一般情况下,客户经理对零售店主的指导都是盲目的,只是针对所有的香烟商品,而很多时候,这样做虽然有一定的效果,可是却很懵懂,因为尽管都是香烟商品,可是也有差别。这种品牌与另一种品牌是不一样的,而对于零售户来说,这个店铺和另一个店铺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客户经理在服务和指导的时候,就不能粗线条一刀切,一刀切必定会伤害很多店主的利益,同时也会让自己的工作效率大打折扣。因此,必须要精细化,只有精细化才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当下,我们国家各级部门正在进行精准化扶贫,并且已经轰轰烈烈地开展,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贫困户的反响特别好。

  由服务型向指导型转变。

  一直以来,客户经理都是在为零售店主服务,这本是无可厚非的。可是,事情都是在变化的,客户经理也不能永远一成不变地做着这样的工作,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只有转变自己的职能才能够让自己的工作风生水起。并不是说服务型的工作不好,只不过是应该将服务型的工作向指导型转变。因为长期的服务可以会让零售店主产生一种依赖情绪和思想,这样是既不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也不利于零售店主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毕竟客户经理的服务是有限的,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为零售店主服务,这样会增加客户经理的工作强度,也不利于零售店主迅速成长。可是,如果客户经理能够把精力用在对零售店主的指导上,那么就能够让零售店主学会经营,学会销售,就不会过多地依赖客户经理。而零售户自己的能力也就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提升。客户经理的转变,可以让零售户发生转变,零售户不再是被动地接受,而是能够主动地迎合。指导是为了提高,可是让零售店主获得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让零售户真正地掌握基本的技能和本领,这样就能够适应不同的形势和变化,就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

  由命令式向互动型转变。

  长期以来,客户经理都是命令的发布者和工作的号召者,在工作中给零售户的感觉始终是高高在上的领导形象,这样是非常不利于工作的开展。客户经理虽然是一定程度上的领导身份,可是自己必须要转变角色,不能处处以领导的身份自居,要学会摘掉高帽,降低自己的身份,真正走进零售户的世界。要建立起彼此朋友式的关系,彼此是互动式的合作模式,而不是简单地命令和接受命令,不是简单地管理和被管理。这种新型的互动是与时俱进的体现,是客户经理真正实现与零售店主心灵碰撞的途径,通过互动,可以让彼此都能够了解对方,可以让彼此都认识到是一个利益共同体。那么就会相互合作,兢兢业业,而不是两者分帮独立。互动是有利于工作的开展,零售店主可以与之平起平坐,可以相互交换观点和意见,那么就能够真正地解决很多问题。这也就可以进一步扫清零售中的一些障碍,树立彼此的信心,从而巩固取得了零售成果。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肯定是不够的,可是如果客户经理和零售店主能够精诚团结,那么必然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惊喜。

  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

  长期以来,客户经理都是被动地为零售店主提供服务,很多时候,都是零售店主出现了困惑和问题,这个时候,客户经理才能够针对他的问题进行服务和指导。而很多时候,等到零售户自己主动地提出问题,那就说明存在的问题已经很严重了。客户经理是被牵着牛鼻子走了,这样很不利于工作的开展,同时也不利于提升自己在零售店主面前的威望,更不利于下一步工作的顺利推进。还有的就是客户经理工作不够积极主动,总是等着问题来找自己,而不是主动地去调查研究,主动地寻找对策,主动地找零售店主进行调研。被动和主动虽然仅仅是两个字的区别,可是影响却是非常巨大。如果客户经理能够主动去调查和研究,那么就能够快速了解第一手的资料和信息,就能够对零售户的销售状态进行准确的定位。进而为零售户进行科学的评估和指导,从而树立自己的威望,也为零售户提供最有力的帮助。客户经理如果能够主动地找零售店主交流,那么就能够卸下自己头上的官衔,以朋友式的身份与之沟通,那么自然就能够真正地互相交换意见,也就能够及时地解决一些问题。而不是高高在上,给零售户一种不可一世的感受。客户经理在新形势下,必须要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只有这样才能够建立和谐的关系,才能够突破障碍,让彼此之间架起合作的桥梁。应该说,这种转变的意义非常重大,可以帮助零售店主树立信心,进而提高销售额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