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转意识强实力 提盈利促工作

广西崇左市城区局(营销部)推进“三位一体”终端建设工作初见成效
2017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袁碧娜
A+ A

  烟草在线崇左消息  “现在我的卷烟月均销量从做“三位一体”终端建设前的月均120条到现在的月均350多条,每月卷烟盈15000-20000元之间,前期的投入很快得以回报,一路跟着烟草走来,收获的不仅仅是赚到钱,还收获了信心和成就感。”“我现在通过建立店铺微信公众号向我的会员粉丝发布新品到货信息,时常召开会员烟酒品吸会,回馈我的新老顾客,既维护了客户关系,又推销我的其他产品,还聚人气,交到了更多的朋友,现在生意越来越好。”“自从烟草搭建‘三位一体’自律互助小组这个平台后,我有了更多向其他人学习交流的机会,现在卷烟的市场价格稳定了,人人都能按照指导价格卖烟,盈利有保障,钱越来越好赚.....”这是我们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江州区卷烟零售加入“三位一体”现代终端建设以来最大的感触。

QQ图片20170726191618

小组成员推介比赛现场图

  2017年以来,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区网络终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崇左烟草“三位一体”终端建设工作,在崇左市局(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城区局(营销部)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按照“11236”现代终端建设新模式,认真落实专销零“三位一体”现代终端建设试点工作,紧紧围绕专、销、零三方“共管、共建、共享”这个主题,转变客户经营意识,增强客户软硬实力,共同维护好卷烟市场环境,不断推进“三位一体”终端建设工作上新水平,也提高了客户的盈利水平。

  转观念 勤动手 提形象

  为认真落实专销零“三位一体”现代终端建设试点工作,城区局(营销部)成立了示范自律互助小组,小组迅速开展各项业务,经过几个月专、销、零三方一起努力地探索和推进,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得到了领导和零售户的高度认可。

  “成立卷烟零售户自律互助小组前,各示范小组成员的店容、店貌是截然不同的。成立示范小组前,零售户都坐等消费者来买东西,闲的时候坐在收银台前玩手机,从未想过该怎么去调整合理布局、提升店面形象、卷烟该如何去摆,才能吸引消费者到店消费等等。就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方法和方向,都是破罐子破摔。”自律互助小组成员李伟华说。

  成立卷烟零售户自律互助小组后,城区局(营销部)多次组织自律互助小组成员进行了店面形象维护提升、卷烟陈列及非烟陈列的培训,转变零售客户“坐、等消费者”的观念。同时,利用利余时间亲临自律小组成员的店面,一对一指导客户卷烟陈列及非烟陈列,协助指导调整店内合理布局,店面形象大大提升。

  俗话说“团结一心,其利断金”在城区局(营销部)成员与零售户的团结协作下,小组成员的店面形象焕然一新。示范小组成员的零售户现在转变了陈旧的经营观念,意识到店面形象的重要性,每天有时间的时候都自己动动手,整理排面,维护好自己干净整洁的店面形象。现在示范小组每月还进行“店面形象之星”比赛,组员自行约定每次评比分数靠后的下次开会自费买水果。现在店面形象提升了,整洁、整齐、宽大、亮堂的店面环境,让零售户经营得舒心,消费者买得更放心。来到店里消费的客户增多自然也就提高了盈利水平。

  常动脑 勤锻炼 提技能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推进专销零“三位一体”终端建设就是如此,聚焦客户盈利,不仅要提升零售户硬件方面的设施、环境,更要注重提升零售户的软实力。

  为了提高零售户自身的经营软实力,调动他们自主学习提升的积极性,城区局(营销部)在自律互助小组成员之间举行了“真龙(鸿韵)销售竞赛”、“卷烟品牌推介活动竞赛”等竞赛活动,举办活动目的就是借助示范互助小组平台,通过以技能竞赛方式增强零售客户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沟通效果,让他们意识到软实力的重要性,提升卷烟零售户主动向消费者推介卷烟的能力,让客户真正做到实际开口推介,发挥他们推介品牌创新能力,达到小组成员互相借鉴学习的目的,从而增加客户盈利水平。经过两项比赛后,小组成员的开口能力和品牌培育推荐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从最初的对品牌卖点不了解,开口推介难等状况,到现在客户的开口推销等软实力得以不断提升,张口自如,语言流利通畅。

  守公约 强监督 稳价格

  城区局(营销部)以贯彻落实推进“三位一体”自律互助小组为契机,把维护卷烟价格、治理无证经营和查处假非私作为专销零三方共管市场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其中零售客户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使卷烟市场价格更加稳定,让客户盈利落到实处,我们狠抓市场价格工作,示范小组成员签订自律公约,以身作则,以身律行,按照公约规定去经营,合力创建一个价格稳定的良好卷烟市场环境。

  小组成员一起签订了小组公约,划分了50米的责任田,一起共同努力管理监督,维护好卷烟市场的良好秩序。以前小组范围内有无证户卖烟或者低价销售的,大家都抱着不理,不管,不反馈的心态。现在成立了自律互助小组,大家有了共建、共管、共享的意识和自律、监督他人的责任。大家都积极遵守公约规定,自觉严格按照零售价格销售卷烟,发现有无证户非法卖烟情况,大家都积极在小组微信群里发消息或者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市管员反映,共同维护良好卷烟市场秩序,人人都积极争做监督员和情报员。

  现在卷烟零售户都有了共同维护卷烟价格、治理无证经营和提供协助查处假非私烟情报的意识,卷烟市场环境好了,客户的盈利得到保证,大家的卖烟积极性更高了。

  多交流 勤互动  融关系

  中国有句古语说“同行是冤家”,用以说明处于同一行业的企业或人,由于竞争关系的存在,使得彼此各方为自身利益而拔剑弩张。自从推进专销零“三位一体”终端建设后,自律互助小组成员之间的关系的微妙变化。

  刚成立自律互助小组前,客户与客户之间还比较陌生,虽然大家都是在同一条路的经营户,但却不互相认识,在刚成立互助小组时候,大家都很陌生没有共同话题,不知道怎么去打开彼此之间的话匣子。后来有了自律互助的小组之家,十几个人经常一起在小组之家这个平台聚会、喝茶、互动、交流,渐渐地大家熟络起来,见面互相微笑打招呼,就像见了老朋友一样,大家相互交流自己的经营之道,有时候互相叨叨家常,关系非常融洽。现在大家有事需要帮忙的,在小组微信群里消息一发出来,其他小组成员马上热情回应,有一种和谐大家庭的良好氛围。

  齐发自律互助小组组长卢昆就是一个实实在在感受到“三位一体”建设的好处的受益者。他的店铺主要经营卷烟、进口商品和灯饰,每次见到烟草公司客户经理袁碧娜,他都会很高兴地说:“烟草公司搭台推进这个“三位一体”终端建设工作真是好,让我在生意场上找到了“家”的感觉。

  如制作店内的名酒专柜只花不到5000元,就是加入自律互助小组后才认识副组长赵剑华经营烟酒便利店的同时,还兼做不锈钢建材,请他帮忙设计制作,比在其他店制作节约3000多元。自从大家认识熟悉后,他还主动介绍客户到我这里购买灯饰,我现在盈利得到很大提升。”

  功夫不负有心人。城区局(营销部)脚踏实地,现在专销零“三位一体”终端建设已经初步取得成效,但推进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报以坚定的恒心和决心,持续推进落实专销零“三位一体”终端建设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