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济南市局“四化驱动” 树立专卖执法服务标杆

2017年06月02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局认真贯彻行业上级专卖管理工作精神,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和“放管服”工作要求,把夯实专卖管理基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升专卖执法服务水平。

  证件办理便民化。结合全市拆违拆临和工地市场开发工作,强化专卖法律法规宣传,主动做好拆迁零售户许可证的暂停、变更手续和工地零售户新办证手续,解决零售户后顾之忧。县级局行政许可全部进驻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落实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互联网+许可管理”,加强实体窗口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做到高效便民。

  行政执法规范化。为全市专卖科、稽查大队、稽查中队配齐执法记录仪,对案件查获现场、询问调查、处罚送达等关键环节全程录像,保存客观证据。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及时在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公示违法违规经营信息,配合政府做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广大零售户守法经营。规范案卷文书证据提取,定期开展案卷评查活动,提升案件办理规范水平。

  专卖管理信息化。开发涉案物品管理系统,加强对各类案件、查获物品性质、数量等方面数据动态分析,及时把握市场违法态势,为专卖执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提高市场监管的针对性。抓好行业专卖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建设,在提升案件管理、证件管理、队伍管理“三统一”系统应用质量的基础上,上半年完成市场监管、内部监管“两完善”系统的实施落地。

  案件办理监督化。加强案件办理全过程监督,以录像比对、文书审核和实地复核为重点监督办案环节,推进案件查办现场询问、涉案物品入库取证、重大案件现场复核及倒查问责机制落实,确保案件经得起检验。对案值5万元以上真烟处罚案件复核把关,防止处罚不当问题发生。采取突击检查、实地复核等方式,对案件办理源头和过程进行监督,发现不规范问题严肃问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