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送货路上的“老黄牛”

记甘肃渭源县局送货员张宏伟
2016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青安
A+ A

  烟草在线渭源消息  甘肃省渭源县局(营销部)张宏伟是2005年9月份走进烟草行业从事送货员工作的,不管严寒酷暑,也不管风吹日晒,每天穿梭在城镇乡村的大街小巷。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送货路上的“老黄牛”。

  三十刚出头的他,个头不高,被太阳晒的黝黑的的脸上带着几份坚定,他经常说“烟草给了我工作的机会,我要将烟草事业的发展与我个人的命运前程紧密结合,无怨无辉”,正因为其视单位如家,所在的岗位平凡,但他所做的那些平凡的小事,却感动了很多人对于送货工作,有的人在思想上还存在着一种误解,认为工作比较简单,只要按照订单将卷烟送到户就行了。

  随着行业“精细实”管理的不断深入,要做好一名合格的送货员是有一定难度的,除了将货准确无误地送到零售客户手中,做到钱货两清之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在送货中,别人总嫌他慢,因为他细致,他说“慢一点不要紧,关键要保证卷烟、货款、车辆、人身的绝对安全,要将工作一次性做到位”。在张宏伟眼中,每一位零售户都是他的亲兄弟,他坚持和零售户的感情交流,急零售户之所急,想零售户之所想,准确及时地把卷烟送给零售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实践者“两个至上”。

  记得去年的一天,当他正在零售户李强的门市部送货时,发现一个操持外地口音的人急匆匆走了进来,要买20条吉祥兰州带到西安去,在一旁的张宏伟一想不符合异地携带卷烟的规定,忙对其说“如乘车只能带10条,如超出这个部分就违反了烟草有关规定,如果查处了还要受处罚”,那位客户连连称是,购买了10条走了,此人走后,张宏伟对零售户李强说”虽然我的话使你少卖了几条烟,但当时我在场,作为烟草一员,向消费者宣传和解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凡是和他处过一段时间的零售客户,或多或少地了解到了一些烟草政策和卷烟营销技巧,并从中收益。熟悉他的人都说其勤快,每次送货,经常帮助零售户做一些小事,那个零售户没挂烟草证,哪个零售户明码标价签没有,卷烟陈列不到位,他都主动的帮助,许多零售客户感激的对我说:“你送给我们的不只是一箱卷烟,还是一份真情啊!”听着零售客户真诚的话语,他总是淡淡一笑,还是那句老话:“没啥,这都是我该做的”。

  他的另一特点就是眼灵心细,能及时敏锐的将市场中捕捉到的信息反馈专卖部门和营销部门,在别人眼中芝麻大点的事情,他能从中发现问题,一天他到一个零售户的门市部送货,近来一个人打听要50条全包红兰州办喜宴用,问当时有没有,要的多可以便宜些吗,该零售户对进来的人说“你要多少有多少,如要更多的话价格可以放到17元”,张宏伟一听,不对啊,我们现在实行销售目标管理,依照该零售户的定量和实际销售水平,应该库存不大,其价格这么便宜这里边肯定有问题,当天下午他就将信息反馈给了机动中队,果然专卖上从其经营门店和仓储地点查处大量非法渠道购进卷烟。几年来,他多次为专卖部门提供有价值信息,为专卖查大案、破网络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

  送货工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枯燥而乏味,而他缺常说“我是将送货工作当作自己的乐趣去干的”,去年6月的一天,他去峡城送货,一天送下来已经是晚上6:00多了,两个人都没吃饭,又累又饿,还有一户经营户的烟没送到位,而这一户没开门,一起去的同志说把烟带回去,下次来了再送。张宏伟见状说忙“你们在这里等,我去叫他,”于是他就步行走了几里路,找到了那个经营户。经营户非常激动地说:“都这时候了,真是麻烦你们了,你们留下来吃饭”。“把烟送到你们手中是我们的责任,你们满意就是我们的荣幸”,张宏伟清点完货款后,道完别就走了。恰巧天公不作美,一场倾盆大雨瞬间而来,他被隔在了山上,下来时已是一身雨的一身泥,当时送货车也被困在了半山腰,在周围乡亲和零售户的帮助下,当天回到单位已是半晚上了,事后他常对人说那是他送货中最难忘的事。正是他的这种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赢得了经营户的信任,同时也感动着身边的同事。自实行按客户定单供货以来,其所负责的会川线路没有发生一起投诉,没有发生一起卷烟滞留,销售货款回笼率一直保持在100%。

  情定金叶,无悔选择!这就是一个烟草基层送货员——张宏伟对“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的无声诠释,他们就是送货路上的“老黄年”,平凡而又伟大。平凡是因为他习惯了这样的付出;伟大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他默默无闻却一如既往的坚定,而在于点滴之间的坚持和积累。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人生的价值追求才会熠熠生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