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辽宁大连海关查获一起旅客超量携带香烟入境案

2016年11月10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四清、贾铁生、杨光
A+ A

  烟草在线据央广网报道  近日,辽宁大连海关隶属机场海关查获一起旅客超量携带香烟入境案。令在场关员瞠目结舌的是,在同行3人的8件行李中,他们总共发现496条、近10万支香烟,并且这些香烟同属一名男性旅客,这也是大连海关近年来在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一起携带香烟入境案。目前该案已经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当天入境通道的监控画面显示,由大阪飞抵大连的航班降落后,三名同行旅客提取了托运行李,却并未跟随其他旅客依次行走,而是选择原地停留交谈并四处张望。几分钟后,三人先后伺机混入了绿色无申报通道的进境旅客队伍中。他们的异常举动没有逃过当值关员的眼睛,在随后对三人携带的9件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时,关员发现其中的8件内装有大量香烟。经进一步查验,共查获“七星”牌香烟488条,“万宝路”等其他品牌香烟8条,合计496条、99200支。

  经现场调查,这批香烟均为其中一名男性旅客在境外购买,为逃避海关监管,他鼓动两名亲友利用外出旅游的机会帮助其携带,并分头行动,试图“瞒天过海”,但最终仍被海关查获。

  海关提醒,香烟为我国限制进境物品,每位成年人携带入境的个人自用香烟数量不能超过400支,切勿以营利或其他原因大量购买,也不要随意帮助他人捎带行李,以免给旅途带来不便。

大连机场海关关员正在清点查获香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