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于奉献的“金叶卫士”

记江西星子县局稽查员查志骏
2016年09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朱光明
A+ A

  烟草在线江西消息  有人曾说:“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为别人付出过爱,无论他为自己创造过多少,都不会活出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在我们的身边,有一位时刻为客户着想,默默无闻为客户付出爱,甘于奉献的“金叶卫士”,他就是江西星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蛟塘中队稽查员查志骏。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活出了有价值的人生。

  胡丛林,残疾人,在星子县苏家垱乡土牛村经营一家小店,经营卷烟是他唯一的经济来源。有一次,他打来电话告诉查志骏,有人到他店中闹事,诬陷他卖假烟。接到电话后,查志骏立即与同事赶往他的店中,在弄清楚了事情的原委之后,查志骏发现店里的卷烟是被不法分子调包了,看着零售户委屈和焦急的样子,查志骏二话不说主动出钱将那包假中华买了回来。看着零售户欣慰的笑容,他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教会零售户识破不法分子的调包手段。连续几天,在走访市场后查志骏都利用休息时间到胡丛林的店中,将卷烟调包的手法演示给他看,讲解给他听,并教他一些应对的办法,自此以后该零售户再未发生过类似的事件。

  烟草专卖工作没有华丽的篇章,也没有多彩的光环,有的只是平平淡淡,默默耕耘。每年的10月份是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换证最繁忙的时候,时间短,任务重。苏家垱乡水口村零售户罗运星,是一位七十多岁的孤寡老人,经营卷烟多年。查志骏了解到该户的特殊情况后,主动前往帮助老人办理延期手续。那段时间赶巧是阴雨季节,基本都是雨天,农村道路有点泥泞,但是,查志骏不畏坏天气和恶劣的环境,多次前往老人店中,通知老人准备需要的材料,帮助老人复印相关证件,等到新证下来,又送到老人店中,帮忙装框,上墙亮新证。

  2016年4月期间,星子县蓼南乡一带出现大批外来流入卷烟,给当地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查志骏和他的同事们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通过市场走访向周边零售户进行了解摸查,监控蹲点重点部位、针对重点环节入手,由于中队其他队员年龄都有点偏大,日夜监控导致年纪偏大的同事体力严重透支,查志骏做为中队最年轻的稽查员,主动向上级提出妥善安排人员监控时间,把最难熬的凌晨监控时间安排给自己,虽然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却能反映出一个团体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经过长达半个多月的蹲点监控,终于一举破获了“4.25”真烟非法流通一案,案值达五万余元,此举有效的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也保障了一方市场的安定秩序。

  这就是星子县局蛟塘稽查中队稽查员查志骏,他在自己平凡而又普通的岗位上,默默地践行着“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诺言,积极为零售客户办实事、做好事,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交口称赞。

  奉献,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仰;奉献,是一种义无反顾的气概;奉献,是对生命意义最真的诠释。江西星子烟草就是这样一个有阳光、有爱心的大集体,查志骏的事迹在星子烟草的专卖队伍里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每个人都满怀一颗感恩的心,传递我们的真情,用实际行动反馈客户、反馈社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