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沾益县分公司开展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

2015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国彦
A+ A

  烟草在线沾益消息  8月12日上午,云南曲靖沾益县分公司按照市公司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要求,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向全县经过各烟叶站认真删选上报的被国家211工程大学录取的烟农子女送上全公司员工的一片爱心。

  会上,县局(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局长、工会主席李再江就烟草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烟叶种植合同以及烟叶提质增效的相关政策对烟农进行一一讲解。对受助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并勉励他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须刻苦学习,奋发成才,自立自强,注意修学、修身、修养,做到有孝心、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感恩心,不辜负家长和社会寄予的厚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烟农子女纷纷发言,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的播乐乡尹梦瑶说到:“由于经济的不宽裕,学费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还好是烟草公司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对我们这些烟农子女来说这是关爱和爱护,不管资助金额多少,我们都将努力学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用我们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

  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的炎方陶海林发言:“感谢烟草公司对我们烟农孩子的关心、帮助,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圆了期盼多年的大学梦;有你们的帮助,相信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被华北电力大学录取的白水吴潇说到:“谢谢烟草公司对我们的资助,我们在学校里会努力学好本领,四年后进入社会也要向烟草公司今天对我们一样负起回报社会的责任,实现自己的价值。”

  播乐乡烟农郝金美说到:“5000元钱对于城里面的人来说可能是笔小钱,但对于我们祖祖辈辈以种植烟叶为生的农民来说,面对抚养娃娃外出读书来讲是一笔“救命钱”,特别在得知是沾益烟草公司职工自愿掏腰包捐助的,我真的很激动、很感谢。我没有外出打工,我一直在家种烟,这些年烟叶提价了,烟农增收了,我会一直种下去,种好烟、卖好烟。”

  据了解,2015年,县局(分公司)积极号召在岗职工212人进行捐款助学,共筹集助学资金37200元整,工会补助金额2800元整,共计40000元整。资助困难烟农子女大学生8名,其中,大坡2名、炎方2名、菱角1名、白水1名、盘江1名、播乐1名,资助标准为人均5000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