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南株洲县局“636”志愿者服务群众取得良好成绩(图)

2013年12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湖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局志愿者走访零售客户

  烟草在线湖南消息  2013年,湖南株洲县烟草专卖局成立“636”志愿者服务大队,为零售客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从家庭生活、卷烟经营等多个方面帮助老、弱、病、残、灾、贫等困难零售客户,以志愿服务为实践平台,让株洲县烟草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行业共同价值观,进一步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客我关系的内涵。

  让客户店面焕然一新。

  县局志愿者向局党组及时反馈信息,针对困难零售客户店中柜台、货架、户外招牌缺失、老旧的问题,对辖区内的服务对象进行店面改造,在货架、柜台安装时,志愿者赶到零售户店中,帮着搬移、安置、装订,清理店内多余杂物,擦拭柜台货架,整理码放商品,进行卷烟陈列和价签摆放,使原本破旧的店面焕然一新,零售客户直说“看着就敞亮,看着就敞亮”。

  调研走访全县零售客户。

  县局恪守“以人为本”的总体思路,由综合、专卖、营销三线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对辖区内卷烟零售户开展摸底调查,以更加贴近市场,掌握卷烟市场和终端建设的第一手资料。走访中,工作小组与零售户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对零售户卷烟经营、销售盈利、货源供应、重点品牌培育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详细询问零售户在卷烟终端建设和市场服务方面的需求,对零售户就当前卷烟营销和专卖管理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

  株洲县烟草局志愿者克服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不便,将零售户意见和建议逐一记录、逐条梳理,为下一步客户管理与服务办法的完善打下基础。通过真实的入户调研,志愿者在活动开展中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方法,努力把握他们的实际需求,根据零售客户的满意度、获利水平增长等指标来评估活动效果,不断改进完善志愿服务的项目和方式。

  爱心助残践行群众路线。

  株洲县烟草在开展“636”志愿助残的活动当中,与助残对象进行深入交谈,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勇敢面对困难,送去慰问金500元。

  志愿服务形式多内容实。

  “636”志愿者服务大队为困难零售客户提供经营指导、计算机维护等多种服务,切实解决零售客户的经营和生活困难。同时加大走访频次,帮助零售客户分析卷烟市场、分析货源组织情况,指导卷烟经营;帮助零售客户打扫店铺卫生、整理柜台货架、指导卷烟摆放、更新明码标价的价签;指导零售客户使用卷烟网上订货系统,了解网上配货流程,利用订货平台掌握货源信息;志愿者还到零售户店中进行普法宣传,向店主和消费者讲解真假卷烟鉴别知识。

  2013年,株洲县烟草专卖局在年底的各项工作总结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销售收入4.8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已上交税收2806万元,同比增长11.8%。”这与“636”志愿服务的开展密不可分。志愿服务是时代的召唤,是一面光荣的旗帜,和谐社会、小康社会需要志愿服务,和谐烟草、责任烟草需要志愿服务,株洲县烟草将努力把为零售客户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长期开展的,在干部职工有广泛影响的,对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有推动作用的品牌活动,为建设现代零售终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