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专版 > 正文

豁达生活 精微工作

记四川中烟绵阳卷烟厂卷包车间机动工邱小鱼
2016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雪阳
A+ A

认真进行白条质量检查

添加嘴棒

  烟草在线绵阳消息

  “咦,小鱼儿你都来上班了,病都好了哇?”“现在好多了,在家实在闲不住,还是上班心里踏实。”邱小鱼用手挠了下头,笑着说。

  走出心霾 豁达前行

  2014年11月20日,拿到体检报告的邱小鱼一言不发,慢性髓样白血病这七个字压得他喘不过气,回到家,邱小鱼躲到卧室放声痛哭……然而,他并没有从此消沉下去。“身体用久了肯定会出问题,只是我这个问题稍微大了点。”邱小鱼积极的接受化疗,虽然他每次化疗完都感到恶心反胃,但是他仍然乐呵呵的吃下饭菜,“我还等着好了,继续工作,供女儿读书!”2015年5月,邱小鱼病情稳定,便立即向单位报到,请求继续工作,领导考虑到他的病情,准备安排他在后勤辅助岗位,他拒绝了领导的好意,选择在一线继续工作。黑暗中,是豁达的生活态度指引着他前行。

  全力以赴 用心做事

  生病之前,邱小鱼负责操作ZJ17卷接机,这是卷、包环节的第一道工序,质量把关非常重要。病后复工,他成为一名一线机动工,“现在我就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邱小鱼说,并将一腔热情注入到新工作中。

  卷接机人员不足时,工班长找他抵班,他从不因病推辞,对安排的工作尽心尽责。刚开始抵班时,由于生病休养了大半年,他的操作技术有些生疏,显得手忙脚乱,同一机台的同事担心他的身体和卷烟质量,没去休息室休息,“不能因为我生病,让同事辛苦,也不能因为生病,影响质量、产量”邱小鱼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此后,抵班时他都提前到岗,按照操作流程一步步来,他缩短了休息时间,在机台上多看、多学、多做,力求精益求精,渐渐地,他对设备的操作又驾轻就熟,质量把控也得心应手,同事们和他合作十分愉快。

  如今,他需要每天通过药物治疗稳定病情,可他的脸上没有病容,只有笑容,他豁达的生活态度,精微的工作标准,时时刻刻向身边的人传递着正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